焦急旅客赶车撞破头 南昌铁警“伸援手”救助

2019-09-26 11: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9月26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刘奕鹏 陈煜东)近日,一名到南昌西站乘坐高铁的旅客老陈在车站东高架桥下出租车时,因为焦急赶车出车门头部撞到出租车门框,造成面部大量出血,情况紧急。南昌西站值勤民警火速“伸援手”紧急救助。

  当日11时许,正在广场值勤巡逻的南昌西站派出所民警邹凯,发现一名旅客双手捂头,径直跑向值勤岗亭,小邹迅速上前了解情况,发现旅客手缝中正在渗出鲜血。小邹立即将旅客引往岗亭旁的阴凉处,一边帮他止血,一边耐心询问详细情况。

 民警帮助呼叫救护车(视频监控截图)

  经了解,旅客老陈准备乘坐今天中午的高铁前往外地游玩,因出门较晚,到达南昌西站时他所要乘坐的列车已经开始检票,“火急火燎”的老陈拿着包就跳下出租车,一个不小心就结结实实的撞在了出租车门框上,刚跑两步就感觉头晕目眩,他一摸头就发现满手鲜血,于是立即跑向前方的公安值勤岗亭寻求帮助。随后,邹警官询问老陈身体状况,在听到他感觉头晕恶心时,立刻帮老陈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将老陈送上救护车。临别时,老陈一边挥手告别一遍感谢民警小邹的热心帮助。

  南昌西站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临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大庆假期,外出客流量将出现大幅攀升,请旅客出行在看管好个人物品的同时,切实注意好自身和家人安全。近期进京列车将实行“专区候车、二次安检”,请乘坐进京列车的旅客在开车前一小时到达车站安检候车,预留充足时间、避免行程匆忙。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昌西站;紧急救助;

焦急旅客赶车撞破头 南昌铁警“伸援手”救助

近日,一名到南昌西站乘坐高铁的旅客老陈在车站东高架桥下出租车时,因为焦急赶车出车门头部撞到出租车门框,造成面部大量出血,情况紧急。南昌西站值勤民警火速“伸援手”紧急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