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粤警方联手 帮10名农民工中秋前讨回血汗钱

2019-09-13 22: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宁9月13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李坚、杨尤炫)中秋前夕,江西省武宁县10名农民工终于讨回了被拖欠2年多的工资,9月10日在武宁警方见证下,106880元工资款全部结清。

  2019年4月,当地人社局向武宁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移交案件,县城某小区水电装修工程承包人翁某拖欠钟某等10名农民工工资款106880元,

  武宁警方迅速介入,发现此项工资款已被拖欠2年多,包工头翁某对于县人社局的催款态度消极,玩起了“躲猫猫”游戏,在被限定的期间内,一直无故拖欠。

  “打击不是最终目的,最重要的是及时追回农民工兄弟被拖欠的血汗钱!”办案民警说,在案情调查核实后,武宁警方于今年4月26日依法对该案进行立案侦查。

  经过历时几个月的循线追踪,8月下旬,武宁警方对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的犯罪嫌疑人翁某进行网上追逃。在广东梅州警方的大力支持下,翁某很快被缉拿归案,经审讯,翁某供述拖欠10名农民工工资的相关事实。

在民警见证下,农民工点钱

  在办案民警法与理的教育下,翁某合家人多方筹集,在民警的见证下,10名农民工终于领到了自己的血汗钱。

  警方提醒:恶意拖欠工人工资属违法行为,情节严重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赣粤警方;农民工;拖欠工资;

赣粤警方联手 帮10名农民工中秋前讨回血汗钱

中秋前夕,江西省武宁县10名农民工终于讨回了被拖欠2年多的工资,9月10日在武宁警方见证下,106880元工资款全部结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