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铁警暑运查获违禁品7500余件 管制刀具13把

2019-08-30 11: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赣州8月30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韩武)2019年暑运即将落下帷幕,从赣州铁路公安处获悉,自7月1日以来,赣州铁路警方积极开展“平安站车路 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严格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全面提升辖区治安防控能力,共查获违禁品7500余件,包括管制刀具、器具及限制携带的易燃易爆品等,其中利器钝器6252件,管制刀具13把,指甲油、发胶、空气清新剂等易燃易爆危险化工品109千克。

赣州铁警严查危险品及违禁品

赣州铁警严查危险品及违禁品

  据了解,赣州铁路警方加大对辖区各火车站安检查危力度,并抽调专门警力对车站、列车进行督导检查,落实旅客人身、行李“全覆盖”安检模式,严防易燃、易爆等危险品及违禁品进站上车。

  8月27日下午,一女子何某携带行李进入泰和站乘车,过安检时发现其行李物品中有一把疑似管制刀具,立即向执勤民警报告。经泰和车站派出所民警对行李进行检查发现,其携带的背包内确有一把刀具,经鉴定,符合公安部关于管制类器具的认定标准,属于管制类器具。此管制刀具为何某在网上购买,购买来用于防身。民警将管制刀具收缴后,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对何某给予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无独有偶,8月22日,赣州车站派出所执勤民警张佶在进站口执勤时,连续从进站旅客叶某、刘某携带的行李中分别查获管制刀具1把,民警对管制刀具进行收缴后,依法对叶某、刘某分别给予行政拘留处罚5日。

  8月19日,一旅客罗某在赣州火车站进站安检时,民警从其携带行李物品中查获3瓶35ml的指甲油,2瓶150ml的防晒喷雾。指甲油、防晒喷雾均属于限制携带的易燃易爆物品,罗某携带的指甲油、防晒喷雾均超过规定容量,经民警宣传教育后,罗某表示以后不会携带此类易燃易爆物品进站乘车了,并主动放弃携带的3瓶指甲油和2瓶防晒喷雾。

  赣州铁路警方温馨提示,根据《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目录》规定,旅客禁止携带匕首、三棱刀、带有自锁装置的弹簧刀以及武器弹药等危险物品;限量携带不超过20毫升的指甲油、去光剂、染发剂,以及不超过120毫升的发胶、冷烫精、摩丝、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自喷压力容器。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赣州铁警;暑运;违禁品

赣州铁警暑运查获违禁品7500余件 管制刀具13把

2019年暑运即将落下帷幕,从赣州铁路公安处获悉,自7月1日以来,赣州铁路警方积极开展“平安站车路 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严格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全面提升辖区治安防控能力,共查获违禁品7500余件,包括管制刀具、器具及限制携带的易燃易爆品等,其中利器钝器6252件,管制刀具13把,指甲油、发胶、空气清新剂等易燃易爆危险化工品109千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