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上醉酒闹事袭警 赣州铁警依法行拘

2019-08-02 15: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赣州8月2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温黛黛、黄伟)饮酒过多容易误事,也容易惹事。近日,就有一男子,在火车上喝了白酒,无端在列车上闹事,扰乱其他旅客正常休息,还对前来劝阻的列车工作人员和乘警动手。最终这名男子扰乱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阻碍执行职务被赣州铁路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5天。

  7月30日,有一名旅客张某从黄石站乘坐T127次列车到东莞东站,由于天气原因列车晚点,原本17点可以上车,结果23点列车才到达黄石站,再加上自己购买的是无座车票。张某上车后,心情有些烦躁,看见有个空座便不顾是不是其他旅客的,自己就坐下了,心想喝点酒,睡一觉就到了。

  于是掏出自己行李包内装着的一瓶二锅头白酒,一口气就喝下去7两,喝完酒后还偏偏不睡觉,在车厢里用最大音量看电视剧,周边旅客对他这种行为很不满,于是找来列车工作人员前来劝阻,该男子却自认为自己的做法很有理,非但不听劝阻还反抗起来,于是工作人员和乘警将该男子带着餐车,准备约束其酒醒,该男子却以要上厕所为名,就趁机打了乘警一拳。

  当列车于7月31日上午9时到达赣州站,该男子下车被移交给赣州铁路公安处赣州车站派出所,不仅对民警进行谩骂,还朝乘警脸部吐口水。15时左右,该男子酒醒后,对自己之前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并很后悔自己当时的做法。

民警将醉酒闹事张某带下车

  目前,张某因扰乱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阻碍执行职务被赣州铁路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5天。

  铁警提示:再次提醒广大旅客,酒后不是撒泼的理由,乘车出行时尽量不饮酒或者少饮酒,遵守列车乘车秩序。配合执法是每个公民的义务,任何无理取闹、恶意阻挠或者以暴力方式阻碍依法执行公务的,警方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和铁路公安局具体要求,从7月8日起至今年年底,全国铁路公安机关正在开展“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赣州铁路警方将主要针对霸座占座、扒阻车门、倒卖车票、醉酒滋事、动车吸烟、恶意逃票、损坏站车设备,包括阻碍民警执法和妨碍铁路工作人员履行职务等违法犯罪,秉持态度“零容忍”、工作“零懈怠”,重拳出击,决不手软。也请大家自觉遵守公共场所秩序和铁路乘车规定,共同维护良好的出行治安秩序。

乘警在列车上加强旅客身份查验

  铁路民警在为旅客保驾护航的同时,也希望各位旅客能配合民警的工作,共同营造一个安全温馨的旅途环境。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赣州铁警;火车;闹事;旅客;酗酒

火车上醉酒闹事袭警 赣州铁警依法行拘

饮酒过多容易误事,也容易惹事。近日,就有一男子,在火车上喝了白酒,无端在列车上闹事,扰乱其他旅客正常休息,还对前来劝阻的列车工作人员和乘警动手。最终这名男子扰乱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阻碍执行职务被赣州铁路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