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高铁盗窃手机 民警监控锁定将其抓获

2019-08-02 15: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8月2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黄丹)当今社会,手机已经是每个人的生活“必需品”,不管走到哪里,都会随身携带,于是,有些不法分子就打起了偷手机的主意,而一些疏忽大意的人,往往就是他们下手的目标。

  近日,来自江西省贵溪市的曾先生在乘坐G1496次列车时,就因为自己的一时大意,导致手机被盗。7月21日,曾先生乘坐G1496次列车从南昌前往南京,由于路途劳累,他便趴在座椅的小桌板上睡着了,而手机竟然就随意的放置在了桌板上,果不其然,曾先生醒来后发现手机不见了,这可把曾先生给急坏了,出门在外身上带的现金不多,基本都要靠手机支付,手机丢了可是大事,于是他立即找到乘警报案。

  接报后,办案民警调取了曾先生当日乘坐的6号车厢监控视频,通过研判发现坐在曾先生同排的女性旅客有重大作案嫌疑。监控画面显示,列车行驶在杭州东至湖州站区间曾先生一直趴在小桌板上睡觉,而就在湖州站到站前五分钟,坐在曾先生身边的女子做出了一个往曾先生座位方向探身取物的动作,随后手中便多出了一部白色手机,女子将手机放入自己行李中,立即离去。根根据女子的体貌特征和铁路购票系统信息查询,民警很快就锁定了嫌疑人的身份信息。

  7月31日,民警在杭州火车站将嫌疑人李某抓获,并在其身上搜出被盗手机,在铁证面前,李某不得不承认自己在高铁上偷盗他人手机的犯罪事实。目前,李某因涉嫌盗窃被铁路警方刑事拘留。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高铁偷窃;手机;贵溪

女子高铁盗窃手机 民警监控锁定将其抓获

近日,来自江西省贵溪市的曾先生在乘坐G1496次列车时,就因为自己的一时大意,导致手机被盗。7月21日,曾先生乘坐G1496次列车从南昌前往南京,由于路途劳累,他便趴在座椅的小桌板上睡着了,而手机竟然就随意的放置在了桌板上,果不其然,曾先生醒来后发现手机不见了,这可把曾先生给急坏了,出门在外身上带的现金不多,基本都要靠手机支付,手机丢了可是大事,于是他立即找到乘警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