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吉安举行2019“国际禁毒日”公益接力活动

2019-06-27 12: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吉安6月27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胡斐)26日,由吉安市禁毒委主办,吉安2019“国际禁毒日”公益接力活动在中心城区举行。据悉,本次活动通过开展启动仪式、公益接力、全程公益跑以及参观禁毒教育基地等系列活动,广泛宣传“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全民抵制毒品,奔向美好生活”禁毒理念,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禁毒工作,大力营造“全民禁毒”社会氛围,不断提升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水平,推动吉安市禁毒工作向纵深发展。

启动仪式现场(吉安市公安局 供图)

  “抬头望天,心若向阳......”随着现场永新县公安局选送合唱的禁毒歌曲《心若向阳》旋律响起,公益接力接力启动仪式拉开帷幕。吉安籍奥运冠军、吉安禁毒宣传形象大使刘虹从国家长白山训练基地发来一段禁毒宣传视频,呼吁全民携起手来,共同抵制毒品,奔向美好生活,引起了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吉安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市禁毒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华小明在致辞中表示,全市各级禁毒部门要切实强化禁毒工作的组织领导,在市禁毒委的组织领导下,由市禁毒办加强督导考核,各职能部门履职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禁毒工作的良好格局;公安机关继续发挥禁毒主力军作用,牢牢抓住源头治理、预防管控、查缉堵截等关键环节,坚持严打严查严管严控并举,始终保持对毒品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坚决遏制毒品问题滋生蔓延;社会各界和各行各业积极行动起来,关心、支持禁毒工作,形成识毒防毒拒毒浓厚氛围;广大人民群众和青少年群体更要自觉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以实际行动参与、支持禁毒斗争。

火炬传递、公益接力(吉安市公安局 供图)

  活动现场,26名火炬接力选手和600名全程跑志愿者起跑,沿着尚义路、井冈山大道、鹭洲东路、沿江路、吉安南大道、北京路,到达终点——吉安市禁毒教育基地,全程约11公里。与此同时,参加启动仪式的教师、学生、消防队员等方阵人员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市禁毒教育基地。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吉安;国际禁毒日;

江西吉安举行2019“国际禁毒日”公益接力活动

26日,由吉安市禁毒委主办,吉安2019“国际禁毒日”公益接力活动在中心城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