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高院举办第二季青少年自护主题教育活动

2019-05-28 10: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5月28日消息(记者范存宝)5月26日上午,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江西省法官协会、江西省女法官协会联合一书阁文化艺术学校在南昌市红星美凯龙主会场共同举办了第二季“三叶草”青少年自护主题教育活动。江西高院副院长、省法官协会副会长、省女法官协会会长胡淑珠出席活动并致辞,共青团江西省委副书记杨志,南昌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居国屏出席活动。

  “三叶草”是2018年江西高院与一书阁文化艺术学校联合创办的,旨在进一步推动、促进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公益性宣教品牌,每年都会以不同的主题,开展青少年自护教育活动。今年的主题是防拐卖(骗)、防家暴和助友善,通过法官在活动现场向学生们发放胸章、贴纸和宣传画册,讲解平安自护知识等方式,帮助孩子们知法、懂法、守法,提高自护意识,同时,也懂得构建、维护人与人、人与自然之间和谐关系的重要性。

  活动中,还进行了江西高院与一书阁文化艺术学校“三叶草”青少年自护主题宣教合作暨线上宣教平台建设的启动仪式。下一步,江西高院将进一步加强与一书阁文化艺术学校的公益合作,不断地延伸审判职能、丰富少年司法的内涵,拓展、提升“三叶草”主题教育品牌的影响,为切实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江西高院、省法官协会、省女法官协会、共青团江西省委、南昌中院其他相关领导参加了活动。九江中院、赣州中院,南昌市西湖区法院、高新区法院、青云谱区法院和新建区法院分别派员参加了分会场的活动。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高院;青少年自护主题教育

江西高院举办第二季青少年自护主题教育活动

5月26日上午,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江西省法官协会、江西省女法官协会联合一书阁文化艺术学校在南昌市红星美凯龙主会场共同举办了第二季“三叶草”青少年自护主题教育活动。江西高院副院长、省法官协会副会长、省女法官协会会长胡淑珠出席活动并致辞,共青团江西省委副书记杨志,南昌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居国屏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