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安警方破获系列假烟诈骗案 扣押假烟120余条

2019-05-23 11: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德安5月23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施凡 曹艳)近日,江西德安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系列假烟诈骗案,抓获诈骗团伙成员9人,扣押假烟120余条。

  5月12日下午,德安县公安局蒲亭派出所接到辖区某超市业主杨某报警称,一名青年男子用假烟掉包真烟的方式对其实施诈骗,被骗现金1700余元。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并会同烟草稽查部门开展工作。经缜密侦查,5月13日,民警将正准备在德安县聂桥集镇再次作案的犯罪嫌疑人许某甲、许某乙抓获,在许某甲所驾驶小轿车内当场查获“软中华”香烟55条,其中假烟38条,调包所得真烟17条。随后,民警顺藤摸瓜,将该团伙其他成员抓获。

  通过调查民警得知,5月12日,犯罪嫌疑人许某甲、许某乙等五人窜至德安县城,分头寻找小型商店以送礼为由购买“软中华”香烟,再将真烟带至某宾馆内,在不破坏外包装袋、保留香烟原烟草编码的情况下,采用特殊技术将真烟调包成事先准备的假烟,再进行二次封装,并由购买香烟的犯罪嫌疑人前往作案点要求店主退款实施诈骗。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许某甲等人交代了其先后在德安、湖口、南昌、景德镇、上饶等地作案30余起,诈骗“软中华”香烟80余条的犯罪事实。

  目前,该诈骗团伙9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德安;假烟诈骗案

德安警方破获系列假烟诈骗案 扣押假烟120余条

近日,江西德安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系列假烟诈骗案,抓获诈骗团伙成员9人,扣押假烟120余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