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溪消防站开放日:园丁“充电”学消防

2019-05-21 15: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金溪5月21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王超)为进一步加大消防知识宣传力度,广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不断提高广大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及自防自救能力,5月18日,金溪消防大队开展消防站开放日,迎来40余名幼儿“园丁”零距离走近消防、了解消防。

  参观人员到队后,老师们在大队宣传人员地带领下,来到了器材装备展示区参观了隔热服、避火服、防化服、机动链锯、金属切割机、生命探测仪等各类器材装备。面对这些从未见过的“神奇装备”,老师们显得既兴奋又好奇,对消防工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不断地向解说人员提问,解说人员耐心细致地为她们讲解了各类器材装备的名称、功能和用途,并现场进行了操作演示。在消防知识学习环节,宣传员以贴近实际、实用性强的消防常识入手,为教师们详细地讲授了火灾预防、处置的方法、119报警电话以及火场逃生自救等知识,同时邀请老师试穿战斗服、扣上消防头盔、使用消防器材,让她们过一把“消防瘾”,激发了她们的参与热情。

  通过此次消防“充电”,使教师们对消防有了更直观、更真实的感受,既丰富了知识、拓宽了视野,又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参与消防宣传工作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金溪消防大队

金溪消防站开放日:园丁“充电”学消防

为进一步加大消防知识宣传力度,广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不断提高广大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及自防自救能力,5月18日,金溪消防大队开展消防站开放日,迎来40余名幼儿“园丁”零距离走近消防、了解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