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盗建筑材料10吨 师徒三人陷囵圄

2019-05-14 15:29:00来源:央广网

  涉案价值20余万元 信丰警方斩断盗销链条一举抓获5人

  央广网信丰5月14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何进 郭志明)5月13日,李某林师徒三人被批准逮捕,信丰县公安局成功摧毁一个盗窃高铁工地、房地产开发工地施工配件的团伙,抓获团伙成员李某林、李某华、李某标(三人是师徒关系),扣押作案车辆2辆,追回被盗赃物拉杆、卡口近10吨,涉案价值20余万元。

  薪资不菲,两名亲戚慕名来学徒

  今年年初,家住信丰县小河镇的李某林喜得两名学徒,一个是自己的堂弟李某华,另一个是自己的妹夫李某标。自己平日里的工作其实也只是在建筑工地帮老板开吊车,但是,虽然同样是打工,李某林开吊车的收入在众多亲戚的眼里却是相当可观,令人怦然心动,大家都以他为“标杆”。李某华、李某标二人正是因为如此,一心想要学这门技术来,正当他们憧憬着一个个美好的未来时,殊不知等待他们的是这样一个下场。

  见财起意,为蝇头小利铤而走险

  3月中旬,李某林师徒三人在工地上开吊车做事时,无意中发现工地上的一些铁质配件随处可见,加上看管不严,便心生歹念,心想偷点配件去卖,换点“零花钱”,再者工地上配件这么多,偷一点应该没有人会发现。于是,3月底的一天晚上,师徒三人驱车进入自己平时做事的一家工地,偷偷的捡了一麻袋螺丝,随后,利用工地上的横吊把那袋螺丝吊起,偷偷地放进自己的皮卡车后尾箱里,最后拉到县城郊外的一家废品收购店里变卖,按九毛一斤算,大概有一千多斤,仅一次“收益”就千元。

  师徒三人初尝甜头,虽然明知道偷盗是违法行为,但是利欲熏心,完全置法律而不顾。3月底至4月份初,李某林师徒三人疯狂作案,多次利用“职务之便”,将城区某建筑工地以及某乡镇高铁项目部里面的张拉杆、扣件、小钢板等建筑材料,盗得后直接开车拉去县城废品收购站变卖,涉案价值高达20余万元。

  因小失大,师徒三人身陷囵圄

  犯罪分子如此猖狂,接到报案后,信丰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刑侦大队立即组织警力对案件展开侦查工作。由于案发时间均在晚上,光线暗弱视野较差,再加上犯罪分子盗物即走,现场遗留留痕少,且被连日降雨破坏,破案难度很大。办案民警克服重重困难,认真对每起案件现场情况梳理比对、综合研判,最终锁定了系列盗窃案的犯罪嫌疑人是李某林师徒三人。4月16日晚,侦查员在县城刘某华经营的废品收购店内将正在交易的师徒三人抓了个现行。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林、李某标、李某华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信丰县公安局刑事拘留,废品收购店老板刘某华、江某兰也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被警方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信丰;偷盗建筑材料

偷盗建筑材料10吨 师徒三人陷囵圄

5月13日,李某林师徒三人被批准逮捕,信丰县公安局成功摧毁一个盗窃高铁工地、房地产开发工地施工配件的团伙,抓获团伙成员李某林、李某华、李某标(三人是师徒关系),扣押作案车辆2辆,追回被盗赃物拉杆、卡口近10吨,涉案价值2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