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猫头鹰”来到婺源一居民家登门拜访

2019-02-12 10: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婺源2月12日消息(通讯员余林峰 洪裕国)“当我赶到阳台看时,这只头型宽大、嘴短的猫头鹰正蹲在地面上”。2月10日下午1时许,一只体型略大的飞禽突然飞进了婺源县城夏长芳家中的阳台。夏长芳回忆道,当时我和家人连忙将这只登门拜访的“客人”请到了家中,及时将它湿漉漉的羽毛擦干,并从厨房中找来一些碎肉来款待这位憨态可掬的“小客人”。后来得知猫头鹰是国家保护的野生动物,于是向当地森林公安报了警。

领角鸮(央广网发 通讯员 摄)

  该县森林公安局太白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赶到了夏长芳家。经民警和县野保站工作人员现场辨认,确认这是一只成年的领角鸮,属于猫头鹰的一种,平时主要栖息于山地阔叶林和混交林中,也出现于山麓林缘和村寨附近树林内,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近段时间因当地气候阴冷潮湿,山中觅食困难,“小家伙”飞入夏长芳的家中可能是为了避雨和求助。经检查无外伤后,民警将“领角鸮”带到饶河湿地公园放飞。

放飞领角鸮(央广网发 通讯员 摄)

  近年来,随着婺源县森林公安局不断加大对保护野生动物的宣传和保护力度,当地广大群众对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意识有了明显提高,越来越多的群众自发地参与到保护野生动物的行动之中。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猫头鹰;领角鸮;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野生动植物保护

奇怪“猫头鹰”来到婺源一居民家登门拜访

2月10日下午1时许,一只体型略大的飞禽突然飞进了婺源县城夏长芳家中的阳台。夏长芳回忆道,当时我和家人连忙将这只登门拜访的“客人”请到了家中,及时将它湿漉漉的羽毛擦干,并从厨房中找来一些碎肉来款待这位憨态可掬的“小客人”。后来得知猫头鹰是国家保护的野生动物,于是向当地森林公安报了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