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铁路人拾金不昧获赞誉

2019-02-12 10: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景德镇2月12日消息(通讯员张伟)“铁路人素养和道德品质都很高,拾金不昧,还将包从景德镇托运到武汉,这让人太感动了!”2月11日21时许,从武汉站铁路工作人员手中领到前一天遗失的手提包,苏州市民蔡珍珍心里暖洋洋的,对景德镇北站外铁路工作人员视旅客为亲人的暖心举动赞不绝口。

遗失的财物(央广网发 通讯员张伟 摄)

遗失的各种证件(央广网发 通讯员张伟 摄)

  2月10日21时许,景德镇北站一名女性旅客在乘坐D3397次列车时,将一红色手提包遗留在站台上。列车开出后,接车客运值班员罗昆在巡视站台时发现这一红色手提包,罗昆及时将手提包带至客运值班室,并向值班领导汇报。打开手提包清点物品,发现包里不仅有23张百元大钞的人民币,还有70张20元到10000元不等面值的外币,此外还有银行卡和身份证、驾驶证等证件。包内这么多重要东西,担心失主着急,客运值班员徐志明第一时间联系D3397次列车长,说明情况,列车长在列车播放广播,找到丢包乘客。经过与乘客协商沟通,2月11日将该手提包由始发的D3283次带至武汉,旅客对工作人员这种拾金不昧、心系旅客的品质赞不绝口,表示有机会一定要到景德镇北站向工作人员当面致谢。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景德镇;铁路人;拾金不昧

景德镇铁路人拾金不昧获赞誉

2月11日21时许,从武汉站铁路工作人员手中领到前一天遗失的手提包,苏州市民蔡珍珍心里暖洋洋的,对景德镇北站外铁路工作人员视旅客为亲人的暖心举动赞不绝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