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车盗窃团伙“转场” 未下火车被“连锅端”

2019-01-02 15: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1月2日消息(通讯员 曹轩)2018年12月27日,九江铁路警方成功抓获一以砸破汽车玻璃实施盗窃的犯罪团伙。这个由“95后”、“00后”组成的盗窃团伙,仅半个月时间,就流窜至安徽、湖北、江西等省市疯狂作案10余起,共砸车盗窃车内财物约3万余元。
       当日7时50分许,南昌铁路公安处九江车站派出所接到线索称,一周前在安徽省蚌埠市砸车盗窃车内财物5000余元的4名犯罪嫌疑人,此时正在深圳东开往九江的K1020次列车上。
       因九江站是该次列车的终点站,九江铁路警方分析,这4名盗窃犯罪嫌疑人将会在九江站下车。警方一方面详细了解嫌疑人的基本情况,通过信息系统精确查找这4人所在的车厢座位,一方面迅速组织精干警力成立抓捕小组,并在车站站台、进出站地道及出站口分别部署了多名警力,对嫌疑人实施抓捕。
       8时26分许,K1020次列车缓缓驶入站台。为防止引起嫌疑人的警觉,便衣民警迅速向嫌疑人所在的车厢靠拢,等列车停靠后立即进入车厢搜索。着制服民警则留守在车厢两侧车门,对下车旅客进行身份核查,然后同时收窄嫌疑人活动范围,最终在列车车厢中部将4名嫌疑人全部抓获。
       经审查,4名盗窃嫌疑人分别名叫许某强、许某凯、王某海、赵某豪,均系小学辍学,其中许某强与许某凯系亲兄弟,与另2人通过网络结识。4人中年龄最大的21岁,最小的只有15岁。除赵某豪外,其他3人均因盗窃行为被公安机关采取过强制措施。主犯许某强在四人结伙作案前,其独自一人还流窜至临沂、长沙、岳阳、合肥等地通过砸破汽车玻璃的方式,盗取车内财物。
       12月初,4名犯罪嫌疑人网上相约在山东省济南市汇合,而后开始流窜作案,在安徽、湖北、江西等省市实施盗窃行为。作案过程中,由许某强负责砸破汽车玻璃,找寻车内现金和有价值的物品,其余3人负责望风。盗窃所得的财物由许某强负责变现,用于该团伙平时的吃喝玩乐费用。
       被抓前一晚,该团伙在江西南昌砸破一辆汽车车窗玻璃,盗取了一个单肩包后迅速逃离作案现场,却发现包内既没有现金和也没有什么值钱的物品。于是,毫无收获的4人决定次日到九江市换换“手气”,结果在九江火车站还没下车就被九江铁路警方抓获。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盗窃;铁警

砸车盗窃团伙“转场” 未下火车被“连锅端”

九江铁路警方成功抓获一以砸破汽车玻璃实施盗窃的犯罪团伙。这个由“95后”、“00后”组成的盗窃团伙,仅半个月时间,就流窜至安徽、湖北、江西等省市疯狂作案10余起,共砸车盗窃车内财物约3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