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丰网警侦破一起特大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案

2018-12-10 16:3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信丰12月10日消息(通讯员何进 陈匡云)12月10日,赣州市信丰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在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的大力协助下,历时半年,辗转广东湛江、湖南长沙等地,行程超越5000公里,成功侦破一起特大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案,打掉了一个利用木马、钓鱼网站等非法手段从事盗取《地下城与勇士》(简称DNF)游戏账号渔利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查获19万余组被盗的DNF游戏账号和密码,涉案价值高达40余万元。

  今年5月初,信丰网警通过线索获悉,辖区刘某在网络上购买了大量被盗的DNF游戏账号和密码,专门对这些被盗游戏账号中的装备和游戏币进行出售牟利。获知线索后,民警通过工作于5月7日将正在县城某网吧接收游戏账号刘某抓获,当场查获被盗游戏账号1034组。通过审讯刘某及对相关电子证据的分析,民警顺藤摸瓜,分别于5月下旬、10月上旬、11月下旬分别在江西信丰、广东湛江、湖南长沙等地将刘某的同伙林某、李某,盗销游戏账号的吴某国、陈某等5人全部抓获归案。

  公安机关查明,从2017年12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吴某国通过仿冒《地下城与勇士》九周年庆活动宣传页面的“钓鱼网站”,聘用犯罪嫌疑人陈某、QQ网民“宝宝”等人向有《地下城与勇士》玩家聚集的QQ群、微信群、论坛、贴吧等空间发送大量的“钓鱼网站”链接地址,诱骗受害者点击 “钓鱼网站”,从而盗取他们的游戏账号和密码。盗取这些账号后,吴某国再通过专门工具对盗取的账号按省份分类打包,以每个账号6-18元不等的价格在QQ群中兜售牟利。截止到被抓获时为止,共盗取了19万余组账号和密码,且向全国各地500余人成功兜售了6万余组账号,非法获利10余万元。

  目前,信丰警方对该案的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赣州;DNF游戏;盗号

信丰网警侦破一起特大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案

12月10日,信丰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在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的大力协助下,历时半年,辗转广东湛江、湖南长沙等地,行程超越5000公里,成功侦破一起特大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案,打掉了一个利用木马、钓鱼网站等非法手段从事盗取《地下城与勇士》(简称DNF)游戏账号渔利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查获19万余组被盗的DNF游戏账号和密码,涉案价值高达4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