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障女村民14年无户口 民警艰辛调查补户籍

2018-12-10 11:24: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丰城12月10日消息(通讯员聂焱如 甘志清)12月9日上午,江西省丰城市公安局拖船派出所院内响起了一阵热烈的鞭炮声,辖区拖船镇蛟湖村委蛟湖村智障女村民李某及其亲属,捧着一面绣着“人民警察为民解难”八个金色大字的锦旗,送到派出所长手中,感谢派出所为14年无户籍的李某办理了户口。

  近时间,该所又一次对辖区居民的户籍进行查验核实时,发现刚随打工丈夫回家的智障女村民李某没有户籍,立即向村委会了解情况。经了解得知,智障女李某于2003年流浪到蛟湖村,村民杨某见该女子的苦处,善良之心将她收留,不久后便和她一块生活。为了能照顾到她,打工在外也将她带在身边,多年来也没考虑过她的户籍问题。民警获悉情况后,认为必须尽快为李某补录户口。于是对李某本人和其村民及村委干部多方了解,可都不清楚李某的身份及来历。面对出现的难题,民警认为必须弄清楚李某的身份,以解李某身世的疑虑,民警遂将李某的DNA采集后送往省厅“打拐”系统进行比对,比对结果显示李某并非拐卖人口。

  之后,民警又对李某身份进一步调查了解后,将调查材料呈报市局户政大队,经审核批准后,该所为李某补录了户口。12月8日,民警将崭新的户口本送到李某手中,李某一家人感激地对民警千恩万谢。便出现了本文开头激动人心的一幕。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丰城;补户籍

智障女村民14年无户口 民警艰辛调查补户籍

12月9日上午,江西省丰城市公安局拖船派出所院内响起了一阵热烈的鞭炮声,辖区拖船镇蛟湖村委蛟湖村智障女村民李某及其亲属,捧着一面绣着“人民警察为民解难”八个金色大字的锦旗,送到派出所长手中,感谢派出所为14年无户籍的李某办理了户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