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不慎遗失考研资料 乘警十五分钟快速找回

2018-12-10 10: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12月10日消息(通讯员 黄丹)2018年度研究生入学考试慢慢临近,广大学子都在拼命备战考试,南昌航空大学音乐系的小秦也是其中的一员,近日,小秦因为一时大意,将装有考研资料的行李箱遗忘在了列车上,这可把小秦给急坏了。
       事情发生在12月1日的Z67次列车上,小秦当晚乘坐Z67次列车从北京返回南昌,次日,列车到达南昌站后,小秦由于急着赶车去上课,将装满考研复习资料的粉色行李箱落在了车上,资料一旦丢失,将对小秦今年的研究生考试造成很大的影响。
       小秦出站后才发现行李箱忘在了列车上,于是匆忙赶回寻找,途中恰巧遇到了Z67次列车的乘警长张震超。张震超见到小秦焦急的模样,便主动询问缘由,当得知小秦将行李箱遗忘在车上时,便立即带着小秦返回车上寻找。可是,此时车厢里除了打扫卫生的保洁员外,已经空空如也,小秦原先坐的座位边也不见行李箱的踪迹,于是,张震超联系上本趟车次乘务员和保洁员,继续扩大范围寻找,却始终寻找未果。张震超一边安慰焦急的小秦,一边通过电话联系南昌车站派出所的民警,希望通过调取站台监控视频获得行李箱的线索。就在电话刚挂断时,张震超看见站台远处升降电梯的侧面仿佛有个粉色的物品,走近一看,果不其然,就是小秦的行李箱。小秦赶紧打开箱子确认,还好箱内的书本和物品完好无损。张震超推测,应该是其他旅客下车时,见行李箱无人认领,便顺手牵羊将箱子带下列车,下车后开箱查看见里头没有值钱的物品,便将行李箱随手丢在了电梯边。
       整个寻找的过程短短十五分钟,可张震超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打动着小秦,回到学校后,小秦邮寄了一封感谢信到南昌铁路公安局,表达了感谢之情。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南昌铁警;考研

女大学生不慎遗失考研资料 乘警十五分钟快速找回

2018年度研究生入学考试慢慢临近,广大学子都在拼命备战考试,南昌航空大学音乐系的小秦也是其中的一员,近日,小秦因为一时大意,将装有考研资料的行李箱遗忘在了列车上,这可把小秦给急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