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漂白身份潜逃三年 铁警比对人像将其擒获

2018-11-29 09: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11月29日消息(通讯员 苏凌云)近日九江铁路警方透露,42岁的男子吴某国以合作经营采石场名义诈骗他人现金410万元后化名葛某龙潜逃,3年后准备潜回老家看看母亲、妻子和孩子,在车站乘车回家时被九江铁路警方发现后缉拿归案。
       “东躲西藏了3多年,这一天终于来了。”在审讯室里,嫌疑人吴某国如释重负地对民警说。据了解,吴某国今年45岁,是江西彭泽县黄岭乡人。3年前,吴某国虚构其在江西省九江市彭泽县杨梓镇马桥存有一采石场,愿意与受害人易某合作经营,双方谈好合作事宜后,吴某国虚构其有500万元贷款到期没有偿还,法院要强制执行收回其采石场,如果采石场被法院执行收回就无法与易某合作,吴某国要求易某先给其拿500万元偿还贷款。2015年6月至9月期间,易某共向吴某国银行账户转入410万元。案发后,吴某国被列为公安部在逃人员,在全国各地东躲西藏,靠给别人打零工为生。为躲避警方抓捕,吴某国与打工中认识的一妇女结婚,并借机迁移户口将名字改为葛某龙,从此漂白了身份。3年来,吴某国因担心被人发现,继续四处打工,几乎没有再和家中母亲和妻子联系过。
       今年以来时,在外漂泊的吴某国想家了,打算偷偷溜回老家看看母亲、妻子和两个孩子,11月25日其在九江火车站打算坐车时,通过人像比对发现葛某龙与全国在逃人员信息库中诈骗案逃犯吴某国长相极为相似,后经讯问,葛某龙如实承认了其是逃犯吴某国的真实身份,并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国已被移交河南信阳警方进一步处理。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老赖;南昌铁警

“老赖”漂白身份潜逃三年 铁警比对人像将其擒获

42岁的男子吴某国以合作经营采石场名义诈骗他人现金410万元后化名葛某龙潜逃,3年后准备潜回老家看看母亲、妻子和孩子,在车站乘车回家时被九江铁路警方发现后缉拿归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