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乡区公安局抓获一潜逃23年逃犯

2018-11-27 11:5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东乡11月27日消息(通讯员帅骅 黄国文 饶方其)“为人民的好警察点赞”“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连日来,网友们纷纷留言,点赞东乡区公安局破获一起故意杀人案,抓获了潜逃二十三年的故意杀人犯。

  1996年6月9日晚,在东乡区圩上桥镇何家村(原店前乡何家村下艾组)艾某家发生一起因婚姻礼金纠纷引发的命案,万某某与艾某的女儿已经订婚,订婚之后双方经常闹矛盾,觉得不合适,于是决定分手。万某某在商谈退换彩礼钱时与未婚妻的母亲乐某闹僵,万某某一气之下将乐某杀害致死。案发后,万某某连夜逃之夭夭,但东乡警方从未停止对万某某的追逃工作。

  7月26日,该局情报大队获得了一张万某某的清晰照片并交给侦查实战部。侦查实战部得到信息后,立即应用手中的资源展开分析研判,发现福建省泉州市一个姓陈的和尚与万某某高度相似。得出此信息后,民警立即对这个和尚展开深度分析,进一步发现其是冒充他人身份。

  10月17日,东乡区公安局派出民警前往福建省泉州市。次日,在泉州警方的帮助下,发现这个和尚已经离开了当地,到了三明市明溪县,且近期不会返回泉州。掌握此情况后,东乡民警又马不停蹄驱车赶往明溪县,在当地公安部门的帮助下,在该县一座寺庙里将其抓获。抓获前,这个和尚正在诵经,当其被抓获时马上双手合十道:“阿弥陀佛,知道,知道”,并承认其就是万某某。

  据办案民警介绍,万某某杀害乐某后,前两年一直逃窜在广东、福建一带打工,天天担惊受怕被抓,为了更有利的隐藏自己,万某某想到出家做和尚,过上“隐居”的生活。此后20年来,万某某一直以和尚的身份度日,经常出没的地方也是寺庙,虽然万某某曾多次萌生过自首的想法,但害怕法律的制裁,始终没有鼓起勇气。

  目前,万某某已被东乡区公安局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23年逃犯;东乡;婚姻礼金

东乡区公安局抓获一潜逃23年逃犯

“为人民的好警察点赞”“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连日来,网友们纷纷留言,点赞东乡区公安局破获一起故意杀人案,抓获了潜逃二十三年的故意杀人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