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溪县推进智慧消防 给电老虎套上“缰绳”

2018-11-12 15:1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消防员在幼儿园安装“智慧用电”管理系统

    央广网江西频道11月12日消息 为深入推进电气火灾防控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全面加强智慧消防安全用电管理建设,进一步提升社会单位火灾预防、预测、预警及处置的能力,深入推进“智慧消防”平台建设。近日金溪大队消防安全宣传员走进幼儿园,推广“智慧消防”在社会单位的实际运用。

    幼儿园发生火灾时存在以下几个特点:第一燃烧猛烈。幼儿园里存在许多易燃物品,一旦发生火灾,过火十分迅速,火势会非常猛烈。第二烟雾密集。幼儿园存在许多玩具和其他塑料制品,一旦燃烧起来会产生大量浓烟,严重侵害被困人员。第三疏散困难。幼儿由于年龄较小,在发生火灾时不能像成人一样沉着应对,不利于组织疏散。

    为了切实从源头控制幼儿园火灾的发生,金溪县部分幼儿园率先安装“智慧用电”管理系统,运用云计算技术,实现电气安全数据从现场到云端,从云端到APP的高效传输,让安全用电看得见、防得了、控得住。通过安装智慧用电管理系统,有效避免了校园电气火灾的发生,保障了师生的安全幸福生活,同时也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金溪;智慧消防;幼儿园

金溪县推进智慧消防 给电老虎套上“缰绳”

为深入推进电气火灾防控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全面加强智慧消防安全用电管理建设,进一步提升社会单位火灾预防、预测、预警及处置的能力,深入推进“智慧消防”平台建设。近日金溪大队消防安全宣传员走进幼儿园,推广“智慧消防”在社会单位的实际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