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案100余起的油耗子被进贤警方抓获

2018-11-07 12: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进贤11月7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通讯员张宝华 万朝晖)近日,一个跨越3市5县,作案100余起的盗窃货车柴油的团伙被进贤县公安局一举摧毁,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缴获作案车辆3部,追回被盗柴油20余桶。

    2018年9月以来,进贤县辖区昌万公路和320国道沿线频发货车柴油被盗案,犯罪分子趁驾驶员凌晨休息时段疯狂作案,气焰嚣张,影响恶劣。

    进贤县公安局接到报案后,立即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合力开展攻坚。专案组采取“5+2”、“白+黑”的工作模式,白天梳理线索、查阅视频资料;晚上在案件高发区域蹲坑守候,力争抓获现行。

    专案组在查阅了大量卡口视频资料后,发现一辆老款改装别克轿车有重大作案嫌疑,并通过信息研判,锁定了2名嫌疑男子及其落脚点为余干县。专案组迅速到余干县展开调查,发现该盗窃团伙还有一辆同款车型作案车辆,两车轮替作案,作案嫌疑人3人以上,另有固定收赃人员。通过情报分析、信息研判等措施,确定了犯罪嫌疑人分别为余某、叶某飞、彭某松、余某昌。

    2018年10月31日上午,专案组与东乡区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通力合作,在余干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的协助下,兵分三路分别前往余干县某宾馆、销赃窝点、盗油车辆停放点,迅速将犯罪嫌疑人余某、彭某松、余某昌一举抓获,当场扣押盗油和接应车辆各1部。另外,当天下午,将销赃人员李某峰抓获归案,当场扣押厢式货车一部及柴油20余桶。

    审讯中犯罪嫌疑人余某、彭某松和余某昌供认,今年以来,他们先后窜至南昌市进贤县、抚州市东乡区、上饶市万年县、余干县、弋阳县等地盗窃货车柴油,作案百余起。犯罪嫌疑人李某峰明知余某、彭某松和余某昌等人的柴油是盗窃所得,仍然以低价购买,然后高价售卖从中牟利。

    犯罪嫌疑人余某昌、余某、彭某松、李某峰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进贤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叶某飞已被列为网上逃犯。该案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进贤;油耗子;柴油

作案100余起的油耗子被进贤警方抓获

近日,一个跨越3市5县,作案100余起的盗窃货车柴油的团伙被进贤县公安局一举摧毁,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缴获作案车辆3部,追回被盗柴油20余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