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平查处两起非法收购野生动物案 查获野生动物348只

2018-11-07 10:14: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乐平11月7日消息(通讯员朱德文 余晓清)2018年11月6日,乐平市森林公安局及时查处两起非法收购野生动物案,当场抓获违法嫌疑人两名,查获野生动物黑水鸡290只,白面狸8只,麻鸡15只,夜鹭35只。

    据了解,今年9月1日以来,乐平市森林公安局按照省森林公安局有关部署要求,扎实开展“绿剑2018”专项打击行动,切实维护当地林地、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安全。

11月5日下午,侦查员在汽车站当场抓获涉案人员。(央广网发 通讯员摄)

    11月5日下午,该局侦查员获悉:有人会在6日上午到乐平市汽车站拖运野生动物。接报后,该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进行周密部署。6日清晨五点半,侦查员来到乐平市汽车站进行蹲点守候。在蹲守两个小时后,目标人物韩某现身,侦查员立即采取抓捕行动,将其当场抓获,并将拖运的野生动物一并带回局里。经清点,有黑水鸡190只,白面8只,麻鸡15只。

    与此同时,侦查员又获取一条线索,称有人在接渡镇某村准备拖运野生动物到外地。得知线索后,侦查员又立即赶往该村,后将涉案人员方某及野生动物带回局里。经清点,有黑水鸡100只,夜鹭35只。

    据了解,黑水鸡、白面狸、麻鸡、夜鹭均被列入“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即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

当日下午,乐平市森林公安局组织人员携带这些被非法收购的野生动物来到郊外,进行放生。(央广网发 通讯员摄)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乐平;野生动物;查获;非法收购

乐平查处两起非法收购野生动物案 查获野生动物348只

2018年11月6日,乐平市森林公安局及时查处两起非法收购野生动物案,当场抓获违法嫌疑人两名,查获野生动物黑水鸡290只,白面狸8只,麻鸡15只,夜鹭35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