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修破获一起非法采伐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案

2018-11-06 10:3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九江11月6日消息(通讯员徐红波 袁杨林 龙昌波)非法买下野生香樟树,未经林业主管部门批准并核发采伐证,擅自雇请工人上山采挖牟利,被闻讯赶来的森林公安民警逮个正着。近日,永修县森林公安局破获一起涉嫌非法采伐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案。

    今年2月25日,永修县森林公安局柘林森林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辖区内三溪桥镇三溪桥村草港组“小垅山”“大垅山”附近山场的香樟树被采伐。办案民警立即出警,现场找到了受雇采挖樟树的工人,并查扣12棵被采挖还未来得及运走的樟树。经查,犯罪嫌疑人周某通过中间人介绍,于1月份非法买下三溪桥镇三溪桥村草港组“小垅山”“小垅进口至大垅山”山场的野生香樟树,在未经林业主管部门批准,未核发采伐证、采集证的情况下,擅自雇请工人上山采挖,意图转卖牟利。经江西九江司法鉴定中心鉴定,该山场被采伐野生樟树共21棵。犯罪嫌疑人周某在办案民警的耐心引导教育下,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主动投案自首,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10月23日,犯罪嫌疑人周某因涉嫌非法采伐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罪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永修;非法采伐;樟树

永修破获一起非法采伐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案

非法买下野生香樟树,未经林业主管部门批准并核发采伐证,擅自雇请工人上山采挖牟利,被闻讯赶来的森林公安民警逮个正着。近日,永修县森林公安局破获一起涉嫌非法采伐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