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将至 分宜警方强化寄递物流业治安管理

2018-11-06 10:2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分宜11月6日消息(通讯员黄小军 黄智勇)临近双十一,网购人群呈持续上升趋势,物流快递业工作量增大,为切实堵塞物流快递行业治安管理漏洞,强化行业安全防范措施。连日来,江西省分宜县公安局组织治安民警开展快递行业安全大检查,全面加强寄递渠道治安管理工作。

    为应对“双十一”购物狂欢节的物流高峰,有效防止物流、寄递业安全漏洞发生,检查过程中,民警查看了寄递业日常管理台账,对寄递单位落实实名登记制度、收寄验视制度、消防安全防范等核查登记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查处和发现物流寄递业内部存在的程序不规范、制度落实不到位、管理存在漏洞等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物防设施配备不全、登记不详细等问题,责令相关快递公司限期整改,并要求快递公司在今后工作中,严格按照规定,建立健全案事件报告制度和治安防范教育培训制度,对所有寄递物品进行开包检查,填写登记表,以备公安机关定期不定期的检查。同时,要求快递公司制定应急预案并定期组织预案演练,明确治安联络人,切实加强内部安全管理,坚决堵塞各种安全漏洞,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通过此次大检查,提高了寄递行业从业单位和人从业员的安全意识,有效落实了寄递渠道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进而堵塞危爆物品安全管理漏洞,消除寄递业安全隐患,进一步加强了对辖区物流寄递业的管理,为“双十一”购物节的到来奠定了安全寄递基础。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双十一;分宜;物流;安全

双十一将至 分宜警方强化寄递物流业治安管理

临近双十一,网购人群呈持续上升趋势,物流快递业工作量增大,为切实堵塞物流快递行业治安管理漏洞,强化行业安全防范措施。连日来,江西省分宜县公安局组织治安民警开展快递行业安全大检查,全面加强寄递渠道治安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