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分宜:户籍窗口“国庆”不打烊 方便群众假期办证

2018-10-08 14:3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分宜10月8日消息(通讯员王振勇 黄小军 )十一国庆假期期间,为把公安机关便民利民措施落到实处,江西省分宜县公安局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户籍民警放弃假期为广大回乡群众办理户籍业务,最大限度低方便国庆期间返乡和出行群众办理户口、身份证等业务。据悉,像这样的绿色便民服务已坚持多年。

  “我当时只是报着试试看的态度来派出所看看,没想到户籍民警坚守在岗位,用了不到十分钟便为我办理了身份证,真是太让我感动了”。10月1日上午,正值国庆长假的第1天,远在外地工作的江西分宜县市民袁某从外地赶回家过节,同时,这次回家过节的另一个目的就是趁着这个机会重新补办身份证,于是他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在10月1日上午来到分宜凤阳派出所户籍窗口。令他没有想到的是,他用了不到十分钟就顺利补办好了身份证,而且补办的临时身份证当天就可以拿到,免去了他来回奔波,为袁某节省了财力、物力、人力,临别时,袁某对户籍民警国庆期间仍坚守岗位,以及热情周到的服务表示了深深谢意。

  同样深表感谢的还有分宜县某中学的高三学生张某,由于平时上课非常紧,加上高考在即,同学们都在争分夺秒的学习,如果请假从学校回来办理身份证既费时间又耽误功课。张某的父亲听说派出所在十一假期正常开门办公,高兴得不得了,就赶忙趁着这个假期领着儿子到派出所办理了身份证。他逢人便说:“真是为我的孩子解决了一个不小的难题啊”!

  今年国庆前,分宜县公安局综合往年同期数据后发现,在外务工人员和上学的学生放假回家过节,时间比较短,有办证需求的人员要等到节后上班再办理的话,可能会影响返程。国庆节期间,分宜县公安局充分发挥户籍服务窗口贴近群众的工作优势,合理安排户籍民警的值班休假时间,保证了节日期间前来办理各项户口业务和身份证的群众能够高兴而来、满意而归。分宜县公安局户籍民警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辖区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分宜;户籍;国庆假期

江西分宜:户籍窗口“国庆”不打烊 方便群众假期办证

十一国庆假期期间,为把公安机关便民利民措施落到实处,江西省分宜县公安局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户籍民警放弃假期为广大回乡群众办理户籍业务,最大限度低方便国庆期间返乡和出行群众办理户口、身份证等业务。据悉,像这样的绿色便民服务已坚持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