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前赣州铁路警方严打倒票行为

2018-09-29 21:2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赣州9月29日消息(通讯员韩武、易琳)为确保黄金周期间旅客群众平安出行,维护铁路正常购票秩序,赣州铁路公安处自9月1日起全面启动打击倒票“秋风-2018”战役专项行动。行动至今,已捣毁制假窝点1个,关停火车票违规代售点2个,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名。

  针对国庆长假来临,火车票预订升温,一些伺机倒票违法人员蠢蠢欲动,一些钓鱼网站意图浑水摸鱼,在互联网上发布虚假订票信息实施诈骗犯罪的现实。赣铁警方一是全面加强售票厅、站前广场、进出站口等重点区域的治安管控和巡查力度;二是强化互联网巡查监控和售票数据分析力度,从中发现倒票线索主动出击,坚决遏制网络倒票活动;三是组织打票小分队,深入赣州站、吉安站、兴国站、瑞金站、井冈山站等重点车站对违法倒票违法活动实施交叉围剿,最大限度挤压违法倒票空间。同时组建“票源调查小分队”,深入重点车站、旅客列车开展票源调查,对获取的倒票线索跟踪调查、及时打击;四是对多次购票又无法说清购票理由的“熟面孔”,一旦发现进入站区立即清理出站。

对旅客信息进行登记(央广网发 通讯员摄)

民警对旅客进行核查(央广网发 通讯员摄)

认真开展人票证一直查验(央广网发 通讯员摄)

在列车上加强旅客车票来源核查(央广网发 通讯员摄)

  行动中,赣铁警方坚持从维护旅客合法权益的现实要求出发,拓展信息来源,延伸打击触角,全面加强对站周停车场、旅社、饭馆、商店等场所开展治安大清查,整治叫卖车票、叫客拉客、强买强卖等治安顽疾,为旅客群众平安出行创造良好的站车治安环境。

  同时,赣铁警方温馨提示:一是上网购票切记谨防票务欺诈,对于网上纷杂的订票电话切勿轻信。全国铁路统一订票电话:95105105(外地订票需加拨出发地区号),客服电话:12306;二是要警惕假的12306网站,一些犯罪分子高仿12306网站页面,通过盗取银行卡信息或者误导购票群众将钱转入其账户内;三是不要用来源不明的抢票软件抢票,如果该软件中有恶意代码,很可能导致购票者财票两空。若发现高价购得车票或假票后,请拨打赣州铁路警方举报电话: 0797—7022388,0797—7022248或者通过官方微博@赣州铁路公安处 进行举报。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赣州;严打;倒票;国庆前夕

国庆节前赣州铁路警方严打倒票行为

为确保黄金周期间旅客群众平安出行,维护铁路正常购票秩序,赣州铁路公安处自9月1日起全面启动打击倒票“秋风-2018”战役专项行动。行动至今,已捣毁制假窝点1个,关停火车票违规代售点2个,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