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逃票两男共挤一个卫生间 到头来补票罚款还丢人现眼

2018-09-12 10:04: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9月12日消息(通讯员邵峰)近年来,我国高等级铁路飞速发展。然而,高铁在为广大旅客出行带来便利的同时,也遇到了不少“逃票族”的“骚扰”。尽管火车实行实名购票制,但是仍有个别乘客,通过诸如买短途车票乘坐长途车,或是两人共用一张车票等多种方法逃票。更有甚者将“逃票”当作一种“本事”拿来炫耀,殊不知,高铁逃票,逃的,是几百块的票钱,丢的,却是做人的准则和个人的信誉。

  2018年9月10日13时40分许,由深圳北来往南昌西的D2322次列车刚刚从惠州南站开出。列车工作人员像往常一样在车厢内进行席位复核,查到3号车厢时,3号车厢1位厕所一旅客拦住乘务员,质问其为何列车已经开出惠州南站了,为何还锁闭厕所门?旅客的质疑让乘务员好生委屈,因为这动车、高铁的厕所都是使用了集便器,根本不需要像既有车那样每逢进站停靠就要锁闭厕所。也就是说动车上的厕所门锁闭,那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有人正在使用厕所。听乘务员如此解释,旅客并不相信,他说自己一直在这里等,都十多分钟过去了,厕所的门就一直锁着,这要是有人上厕所,哪里要上这么久的?听旅客这么说,乘务员便敲了敲厕所门,可厕所里面并没有一点回应。乘务员见状便拿出钥匙,想要开锁。就在这时,厕所里面穿出一个男人的声音。“还真有人!”听见厕所里传来了声音,旅客才相信了乘务员的话。“有人……还不止一个……两个男的……”这时,旁边一位大姐一脸神秘地将乘务员拉到一旁悄悄地说:“列车从惠州南开出后,从2号车厢那边来了两个男的,他们一起进了厕所……到现在还没出来……”大姐的话,让乘务员警觉了起来,他立即用对讲机通知列车长邵峰。列车长闻讯赶来询问周围旅客,证实的确有两名男子在惠州南站开出后进入了厕所。而从那个时候算起,两名男子已经在厕所内呆了30多分钟了,这已经不合常理了。于是列车长再次敲门。可这次厕所里面却没有丝毫回应。见此情景,列车长只得大声向厕所内的人喊话,告知其再不回应,列车工作人员将强行开锁。直到此时,厕所门的门锁才“吧嗒”一声打开了。从厕所里先后走出两名年轻男子。

  列车长询问两名男子在厕所内干什么?两名男子却支支吾吾说不出一句整话。当列车长问起他们到哪里时,两人磨磨唧唧了半天,才从口袋里拿出两张揉皱的当日D2322次深圳北至深圳坪山的短途车票。直到此时,两名男子才承认他们的实际到站是厦门北站,因为想省点火车票钱,他们就只各买了一张深圳北至深圳坪山的短途车票从深圳北混上列车。列车从惠州北站开车后,两名男子看见列车工作人员开始进行席位复核后,便从2号车厢跑到3号车厢,并躲入3号车厢的厕所……

  之后,列车长为两名男子办理补票,并因为其逃票行为,按相关规定对深圳坪山至陆丰站段加收正常票价的50%的罚款。补了票,罚了款,为躲避众人的笑话,两男子灰溜溜地躲到其他车厢去了。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列车;逃票;罚款

为逃票两男共挤一个卫生间 到头来补票罚款还丢人现眼

近年来,我国高等级铁路飞速发展。然而,高铁在为广大旅客出行带来便利的同时,也遇到了不少“逃票族”的“骚扰”。尽管火车实行实名购票制,但是仍有个别乘客,通过诸如买短途车票乘坐长途车,或是两人共用一张车票等多种方法逃票。更有甚者将“逃票”当作一种“本事”拿来炫耀,殊不知,高铁逃票,逃的,是几百块的票钱,丢的,却是做人的准则和个人的信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