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插座带来方便 依规使用才能安全

2018-08-13 10:4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8月13日消息(张慧)隶属于南昌客运段沪杭车队的K288/7次列车是一趟快速列车。以前,因为防火安全的原因,K288/7次旅客列车多数车厢是没有电源插座的。然而,随着当今电子产品的普及和广大人民群众对物质文化需求的进一步增长,现在K288/7次列车的车厢里也安装了电源插座。

  旅客列车与时俱进,电器设备更新换代为旅客出行提供了方便和舒适,可与此同时也出现了新的问题和隐患。比如在旅客列车运行中,南昌客运段沪杭车队沪快二组的乘务员们就发现有旅客在列车上使用电吹风等大功率电器,或是贪图方便,在插座上接线板同时为多部手机和充电宝充电。还有多动淘气、好奇心强的的孩童旅客被电源插座吸引而用手指或金属物探碰插座,十分危险!为提升广大旅客安全用电意识,杜绝孩童旅客抠摸电源插座而受到意外伤害,沪快二组的乘务员们首先是在值乘中加强巡视和宣传,让孩童旅客和家长们知道“电源插座似虎口,切莫被它咬了手!”的道理。知道旅客列车车厢插座仅限于笔记本电脑、手机、平板电脑等小功率电器使用,严禁通过电源插板连接多台用电设备和直接使用大功率电器设备的安全常识。与此同时,乘务员们自费购买了插座保护盖,将它们插盖在插座上,这样既不影响旅客们正常使用插座,又能防止孩童旅客直接碰触到插座内带电的金属构件。

沪快二组的乘务员向孩童旅客和家长宣传列车安全用电常识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昌客运段;电源插座;安全使用

列车插座带来方便 依规使用才能安全

隶属于南昌客运段沪杭车队的K288/7次列车是一趟快速列车。以前,因为防火安全的原因,K288/7次旅客列车多数车厢是没有电源插座的。然而,随着当今电子产品的普及和广大人民群众对物质文化需求的进一步增长,现在K288/7次列车的车厢里也安装了电源插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