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分宜:暑期户籍窗口便民举措 让群众少跑腿快办事

2018-08-07 17:3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分宜8月7日消息(黄小军 何琴)暑假期间,外出旅游和探亲持续增多,需要办理二代身份证及各类证件的群众数量剧增的实际,江西省分宜县公安局以群众满意为工作目标,不断改进工作方式,优化服务举措,积极采取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网络平台服务等多种形式服务群众,减少群众炎热天气往返次数,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强化服务意识。为保证群众及时、顺利办证,高效应对暑期办证高峰,分宜县公安局积极研究有效措施,制定工作方案,提前安排部署,要求各派出所户籍窗口要坚守岗位,统筹安排,做好应对节日办证高峰的工作。同时,要求户籍民警和工作人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高度的责任心投入工作,保证办事效率最大化,全力做好应对高峰期的各项准备。

  保障服务到位。结合暑期办理身份证数量剧增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加强窗口警力。在高峰期时,实行全员上岗,尽最大可能加大窗口业务民警的配置,把最多的警力放到一线的窗口上,增加窗口的接待服务能力。同时,科学合理安排部署警力,实行轮流上岗,做到歇人不歇岗,让群众证件随时有人办,咨询随时有人回,既确保了群众能够正常办理业务,又保证了窗口民警能够得到科学合理的休息时间,有效提高了窗口民警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

  开通“办证绿色通道”。因暑期办理身份证学生居多,分宜县公安局户籍窗口对办理身份证的学生家长发放号码,并明确告知办理时间,切实提高证件受理、办理的效率。一方面进一步优化证件办理流程,减少不必要的环节和手续。对年老体弱、家住偏远、行动不便等特殊人群和急事急办特殊情形的,户籍民警为其开通办证“绿色通道”,方便群众办证;另一方面对办证群众申请量太大的,适当推迟下班时间,提供延时服务,确保前来办证群众当天基本能办完证,努力为广大群众提供简捷方便的服务。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分宜;便民;户籍办理

江西分宜:暑期户籍窗口便民举措 让群众少跑腿快办事

暑假期间,外出旅游和探亲持续增多,需要办理二代身份证及各类证件的群众数量剧增的实际,江西省分宜县公安局以群众满意为工作目标,不断改进工作方式,优化服务举措,积极采取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网络平台服务等多种形式服务群众,减少群众炎热天气往返次数,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