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溪:幼儿园“萌娃”零距离学习消防知识

2018-07-24 16:3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江西频道7月24日消息 为进一做好消防宣传工作,更好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目的,金溪消防大队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大力开展消防站“开放日”。近日,金溪大队组织幼儿园师生零距离走进金溪县消防大队,了解消防、宣传消防,感受消防官兵的日常生活、训练。

  在消防官兵的指引下,小朋友们先后参观了消防车辆、消防器材装备、消防车库。看到一辆辆消防车和各式各样的消防器材时,好奇心促使孩子们个个都像活跃的小麻雀一样纷纷抢着提问,消防官兵也耐心地一一为他们讲解消防车辆和器材装备的性能、用途及使用方法。随后消防官兵们还为孩子现场演示了液压破拆工具使用、举高喷射消防车出水、原地着装等。精彩的表演让小朋友和老师们赞叹不已,大家对消防官兵们严谨的工作作风感到敬佩。

  在参观过程中,消防官兵积极为师生们讲解常见火灾的预防、怎样利用身边的物品扑灭初起火灾、怎样在火场逃生自救和互救、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知识,教育学生们不要玩火,要爱护公共消防设施、遵守火场秩序,危险时刻要记住火警“119”,但不要随便打“119”火警电话;要远离易燃易爆化学物品和储存、堆放易燃易爆化学物品等消防常识。两个小时的参观很快就结束了,师生们对消防中队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与中队官兵合影留恋、送上锦旗,并希望以后可以经常带着小朋友们来参观消防站。

  通过此次“零距离”体验消防,有效地宣传了消防知识,使师生们真正做到“知消防、学消防、懂消防”,并且通过他们把消防知识带回家,无形中变成了一个个“小小消防宣传员”,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标。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金溪;消防;幼儿园

金溪:幼儿园“萌娃”零距离学习消防知识

为进一做好消防宣传工作,更好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目的,金溪消防大队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大力开展消防站“开放日”。近日,金溪大队组织幼儿园师生零距离走进金溪县消防大队,了解消防、宣传消防,感受消防官兵的日常生活、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