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铁警进校园 与师生共度“六一”儿童节

2018-05-30 17:1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5月30日消息(陈煜东)一年一度的儿童节到来,在孩子们的节日里,南昌铁路公安处南昌西车站派出所的民警们来到铁路沿线各个学校和孩子们一道共度“六一”。

  民警们给孩子们带去了诚挚的祝福和衷心的期望,祝愿他们平平安安上学,快快乐乐成长。课外活动时间,民警们同师生一道做起了走方格,猜谜题、折飞机等童年时期的游戏,并把铁路安全常识及注意事项用最浅显易懂的方式融汇到这些游戏中,让这下孩子们能够寓教于乐,易于接受。

  在毗邻南昌西高铁站的南昌市九龙湖新区九龙湖小学安丰教学点,民警在校长老师的引领下看望了十余名家庭状况困难的学生,并给他们带去了书包、文具盒、水笔等学习用品及发放了铁路安全宣传手册,勉励他们好好学习认真读书。前往该学校进行宣教活动的民警小季向笔者说到:“我们知道送这些孩子们的小礼物对他们改善经济状况而言只是杯水车薪,但我们是想让他们知道还有许多人在关心着他们的成长,惦记着他们的人身安全,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和希望。我们也是从孩提时代长大成人,知道有一个阳光与强大的内心对孩子来说多么重要。”

  高铁沿线附近的各个学校作为南昌铁路公安的常态联络单位,民警们与老师和孩子家长们都保持着良好地沟通与联系。“我们铁路警方会不定时地自己或委托校长或老师在学生家长群里发一些铁路动态和安全公告”民警小季介绍到,“‘六一’儿童节在即,我们还会通过这样的方式提醒各位家长看护好自己小孩,不要在铁路周边玩耍,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儿童节。”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昌铁警;校园;六一儿童节

南昌铁警进校园 与师生共度“六一”儿童节

一年一度的儿童节到来,在孩子们的节日里,南昌铁路公安处南昌西车站派出所的民警们来到铁路沿线各个学校和孩子们一道共度“六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