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修水公安快速侦破系列团伙盗窃案获群众赠锦旗

2018-05-28 19:3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修水5月28日消息(黄军 熊智华)5月下旬,修水县公安局上杭派出所迅速行动,缜密侦查,成功在24小时之内破获9起未成年人团伙盗窃案,抓获未成年犯罪嫌疑人8名,查获被盗摩托车6辆。

  5月26日上午7时许,上杭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梁某报警称,其停放在西港镇新街煌上煌卤菜店门口处的一辆摩托车被盗,请民警尽快前往处理。接警后,该所值班的副所长李世军、黄三等立即带领警员赶往现场。经民警勘查发现,梁某停放摩托车的位置不在周边视频监控范围之内,无法锁定犯罪嫌疑人。于是,民警扩大侦查范围,经认真研究分析和数小时对 “天网”技术工程的查看筛查,终于发现26日凌晨1点左右,有三辆摩托车在西港往修水方向的路口通过,二十多分钟后再次通过时变成了四辆摩托车,且其中有一辆未开车灯,侦查民警初步推测该车即为梁某被盗车辆。于是,民警们通过“天网”、“地网” 的技术手段来追踪摩托车行驶路线,最终锁定摩托车停靠在上杭乡新街老桥头位置。经过对嫌疑人体貌特征分析甄别,民警推测盗窃嫌疑人均为某中学学生,经某中学老师进一步辨认,锁定嫌疑人为刘某、陈某等8人。下午16时许,上杭派出所成功抓获刘某、陈某南、陈某、陈某某、陈某洋、刘某某、张某、谢某。经教育和讯问,以上8人对其5月26日在西港镇新街煌上煌卤菜店门口盗窃摩托车一事供认不讳。

  经民警进一步审讯深挖,刘某等人如实交代其8人随机组合,先后于4月10日在修水县茶博园盗窃一辆男式摩托车,4月12日在县城宁红大市场盗窃一辆男式摩托车,4月16日在四都镇街上盗窃一辆男式摩托车,4月19日在西港镇加油站附近盗窃一辆男式摩托车,4月22日在上杭乡新桥附近盗窃一辆男式摩托车,5月16日在四都镇小学门口附近从一辆摩托车上盗窃汽油约1400ml,5月19日在西港镇加油站一辆摩托车上盗窃汽油约1100ml,5月22日在西港镇迩乐网吧门口从一辆摩托车上盗窃汽油约1650ml的作案事实。至此,也将四都镇某单位的一起摩托车盗窃案同时带破。鉴于刘某等8人均为未成年人,上杭派出所已对该八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责令其监护人严加管束。

  上杭派出所的快速破案及时为群众挽回了损失,震慑了违法犯罪,赢得了群众的高度认可和称赞。5月27日,受害群众为表达对破案民警的感激之情,特地组团敲锣打鼓向上杭派出所赠送了“神速破窃案,雄风扬警威”的鲜红锦旗。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修水;公安;团伙盗窃

江西修水公安快速侦破系列团伙盗窃案获群众赠锦旗

5月下旬,修水县公安局上杭派出所迅速行动,缜密侦查,成功在24小时之内破获9起未成年人团伙盗窃案,抓获未成年犯罪嫌疑人8名,查获被盗摩托车6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