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樟树 “警校联动”构筑校园安全防线

2018-05-11 23:2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樟树5月11日消息(聂焱如 喻晓英)江西省樟树市公安局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的思想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积极组织开展“警校联动”工作,全力筑牢校园内外安全防线,为辖区广大师生营造了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开展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该局积极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校,整合学校现有资源,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治安、消防、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提升自我保护能力;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上安全课、开展集中讲座等形式,开展法制教育和安全知识培训,提升学生的安全意识和知法、懂法、守法意识;抓住家长接送孩子上下学时机,对学生家长面对面开展宣传,通过学校组织家长会、主题班会,向学生家长发放安全知识资料,教育和引导学生家长加强安全知识的学习,自我约束、自我规范,不开超员车、带病车,不超速行驶,不酒后驾驶,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为孩子树立好榜样,在日常生活中加强对孩子的安全监管,形成“小手拉大手”的良好宣传氛围。今年以来,共发放宣传资料35000余份,上安全课328节。

  强化“护学岗”作用,加强联动巡逻。该局主动联合市综治、教育等部门加强协作,及时清理校园周边不安全因素。同时,派出所民警与学校长期开展联动巡逻,并在学生上下学和晚自习等重点时段,定人、定岗、定点加强“护学岗”执勤巡逻力度,震慑违法犯罪,确保在校师生安全。今年以来,全局出动巡逻警力16800余人次,出动巡逻警车8900余台次

  强化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该局主动与卫生、市场监管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全面清查校园周边网吧、娱乐场所、出租房屋等治安复杂地区。对清查出的5条隐患立即进行整改,确保整治取得实效。

  强化校园周边重点人员管理。该局组织民警深入校园及周边地区,摸排重点人员、高危人员及易危害校园安全的其他各类情况。与此同时,最大限度地将矛盾化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学校安全工作有序开展,真正形成了警校联动、保校平安的良好氛围。今年以来,该局为学校化解和消除矛盾23次。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民警;校园;安全

江西樟树 “警校联动”构筑校园安全防线

江西省樟树市公安局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的思想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积极组织开展“警校联动”工作,全力筑牢校园内外安全防线,为辖区广大师生营造了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