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外出37年成“黑户” 民警奔走助“重拾身份”

2018-04-28 13:5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分宜4月28日消息(黄小军 甘永江)江西分宜县双林镇一张姓老汉外出打工37年,以至于返家时才发现自己成了黑户,分宜县公安局双林派出所民警得知该情况后,主动作为,积极走访,最终为老人摘去了黑户的帽子,让老人重拾“身份”。

  前不久,分宜县公安局双林派出所民警在对辖区无户籍人员进行摸排登记时了解到:辖区一村民张老汉现年67岁,却一直没有户口,也没有办理过身份证,以至于张老汉未能享受政府相关政策。经过进一步了解得知,张老汉在外打工30多年,孤身一人,今年才返回双林老家,当年随身携带的身份信息早已丢失多年。眼看着自己年龄越来越大,没有户口,就享受不了政府惠民政策,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张老汉为此焦急不已,却又不知如何是好。

  了解到原委后,民警决定帮助张老汉解决这个“难题”,并着手为其解决黑户问题。由于其黑户时间跨度长,走访难度较大,调查取证相对困难,民警经过多方深入调查取证,多次走访当地村干部、同村群众进行核实,确认张老汉情况属实。在核实相关情况后,分宜县公安局双林派出所户籍民警为其启动绿色通道,认真组织材料上报审批。经过民警多日的奔走努力,终于为张老汉解决了户口问题。

  4月26日上午,张老汉来到派出所,当他从户籍民警手中接过户口簿时,幸福的泪水瞬时充满了眼眶。张老汉翻开办理好的户口簿仔细地看了一遍又一遍,在确认无误之后张老汉紧紧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我终于有身份啦,这下可以享受政府的好政策了,太感谢警察同志了…”.

  张老汉被户籍民警热情、高效的服务态度所感动,为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张老汉请人制作了一面写有“人民的好警察,真心为民办事”的锦旗,于当天一大早专门送到派出所。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分宜;黑户;民警

老人外出37年成“黑户” 民警奔走助“重拾身份”

江西分宜县双林镇一张姓老汉外出打工37年,以至于返家时才发现自己成了黑户,分宜县公安局双林派出所民警得知该情况后,主动作为,积极走访,最终为老人摘去了黑户的帽子,让老人重拾“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