酗酒男子闹列车 警民共筑“五指山”

2018-04-19 17:3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4月19日消息(陈煜东)随着中国铁路发展驶入快车道,“高铁速度”令世人瞩目,在物质经济建设飞速前行的同时,精神文明与公德意识也应提速接轨,从高铁拦车女教师到宝鸡南站“寻夫女”等,形形色色的“巨婴”们与快速发展的社会形成了不对称、不协调的对比,在拷问国民知法守法意识、公德意识的同时,一样考验着执法者的执法能力。4月16日,从海口至哈尔滨的列车上又发生一起“巨婴暴走”事件,所幸列车驶进中途站南昌西站后南昌西车站派出所民警迅速登车和车上乘警在周围旅客配合下迅速将嫌疑男子控制,中止了这场闹剧。

  16日下午4时许,事发列车行进至吉安至南昌西区间时,一名从湛江西站上车的男子与周围旅客发生了纠纷,原来该男子坐在座位上将上衣脱下,光着膀子赤裸上身,并在车内大量饮酒、高声喧哗,置列车员的劝阻而不顾。由于列车内是封闭环境,刺鼻的酒精味和噪音引发了周围旅客的不满。在众人的谴责下该男子非但没有收敛,还叫嚣着自己是“社会人”、“你们小心点”之类言语,并抄起酒瓶向四周的旅客“开火”,导致数名旅客头部、脚部被击伤,随后赶来的乘警对其使用约束带进行控制约束,不料该男子因自己过安检是未能携带榴莲上车而迁怒于乘警,乘警耐心解释榴莲属于具有特殊刺鼻性气味的物品,列车是封闭的环境,故不能携带上车,可办理托运。酒意上头的酗酒男子未能听进乘警解释,在手脚被约束的情况下用嘴撕咬乘警,将其手背咬伤。列车到达南昌西站后南昌西车站派出所民警迅速登车支援,在乘警的协同下将这位酗酒闹事者控制住并带回派出所审讯。

  “我们在审讯的过程中多名旅客积极配合我们的询问,向我们公安指证,给我们案件侦办的进展提供了很大帮助。”南昌西车站派出所副大队长张警官向笔者透露道,“面对嫌疑人满身刺青‘霸气侧漏’的外表、嚣张的恫吓,群众并没有被吓倒退缩或三缄其口,而是积极配合我们人民警察阻止违法行为,我觉得这是时代在进步,邪不胜正,社会的主流还是满满的正能量。那些在高铁动车上等公共场所耍宝斗狠的‘巨婴’们毕竟只是社会的另类和个例,终究还是那个朗朗乾坤。”嫌疑男子而后向办案民警表示:“我向他们道个歉总行了吧。”但如果何事道歉有用的话那何须法律和执法者,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审判。

  目前该男子已被南昌铁路警方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南昌;车站;民警

酗酒男子闹列车 警民共筑“五指山”

随着中国铁路发展驶入快车道,“高铁速度”令世人瞩目,在物质经济建设飞速前行的同时,精神文明与公德意识也应提速接轨,从高铁拦车女教师到宝鸡南站“寻夫女”等,形形色色的“巨婴”们与快速发展的社会形成了不对称、不协调的对比,在拷问国民知法守法意识、公德意识的同时,一样考验着执法者的执法能力。4月16日,从海口至哈尔滨的列车上又发生一起“巨婴暴走”事件,所幸列车驶进中途站南昌西站后南昌西车站派出所民警迅速登车和车上乘警在周围旅客配合下迅速将嫌疑男子控制,中止了这场闹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