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婴被遗弃成黑户 民警奔走助落户

2018-04-12 10:3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4月12日消息(黄小军 甘永江)“真实多亏了警察同志,我女儿终于有户口了,谢谢你们…” 4月11日,江西分宜县公安局双林派出所民警专程来到张某家,将办好的户口薄交到张某手中,当他翻看到女儿小涵的名字时,仔仔细细地看了一遍又一遍,激动得热泪盈眶,连连向民警表示感谢。

  据了解,来分宜县双林镇的村民张某和妻子结婚多年,但一直没有小孩,2017年11月的一个早上,张某出门准备去做事时,依稀听到屋旁传来婴儿的啼哭声。张某循声寻找,果然在屋子的墙角下,发现一名女婴。张某看到孩子可怜,加上自己一直未能生育小孩,割舍不下便将小孩抱回收养,并为女婴取名叫小涵。

  由于钟某当初收养小涵时并没有办过收养证,也一直没有给孩子上过户口,想到小涵今没有户口生活必定会带来诸多不便,夫妻二人为此操碎了心,却又不知如何是好。今年1月初,分宜县公安局双林派出所社区民警走访辖区时,获悉了此时,民警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本着实事求是,为民解忧的原则,民警着手为小涵解决黑户问题。

  民警多次与民政、村委会等部门沟通咨询,确认其情况属实,在核实相关情况后,双林派出所户籍民警为其启动绿色通道,认真组织材料上报审批。经过民警多日的努力,终于为小涵办理了落户手续。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民警;女婴;黑户

女婴被遗弃成黑户 民警奔走助落户

“真实多亏了警察同志,我女儿终于有户口了,谢谢你们…” 4月11日,江西分宜县公安局双林派出所民警专程来到张某家,将办好的户口薄交到张某手中,当他翻看到女儿小涵的名字时,仔仔细细地看了一遍又一遍,激动得热泪盈眶,连连向民警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