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校校友同趟车 行李过检“嫁错郎”

2018-04-02 19:0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4月2日消息(陈煜东)3月30日,南昌铁路公安处南昌西车站派出所接到了一名旅客报警求助,求助人系南昌大学在校学生小李(化名),小李称自己从南昌西站乘坐Z103次列车回家,在过安检时和他人行李相互错拿,由于有密码锁无法得知其主人身份,遂向公安机关求助。

  “我在排队安检时还注意到了前面那哥们儿和我的箱子一样,心想‘别上错花轿嫁错郎’了,结果一过安检仪两个人还真就拿错了,回家以后才察觉的。” 小李有些哭笑不得的向民警叙述道。民警通过车站监控录像研判后发现两个人还是乘坐同一车次的列车,通过信息查询和对乘车旅客的走访调查,数小时后民警终于联系上了另一名旅客。接到警方电话后该旅客喜出望外——此时的他正在抱着“自己的”行李箱绞尽脑汁想密码,以为把箱包上密码锁的密码记错了。在民警的协调下两人商议回南昌后到派出所交换行李。

  4月2日上午,两人各自带着“上错花轿”的行李来到南昌西车站派出所。经过相互交谈,发现两人竟然是同一大学的校友,而之所以箱子模样相同,是因为两人的的行李箱都是在校内商店里购得的。由于南昌天气转暖,双方都想利用学校的周末双休回家更换衣被,结果在过安检时闹出乌龙。“无巧不成书,缘分啊!”小李笑着说到,“就是给别人民警大哥添麻烦了,今后出门我们会注意的。”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昌西车站;校友;安检

同校校友同趟车 行李过检“嫁错郎”

3月30日,南昌铁路公安处南昌西车站派出所接到了一名旅客报警求助,求助人系南昌大学在校学生小李(化名,以下皆用),小李称自己从南昌西站乘坐Z103次列车回家,在过安检时和他人行李相互错拿,由于有密码锁无法得知其主人身份,遂向公安机关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