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未处理成网逃被抓 春运期间赣州铁警抓获26名网逃

2018-02-28 11:2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赣州2月28日消息(韩武)2月26日上午九点左右,赣州火车站的执勤民警像往常一样正在进行日常巡查,当查验到一名中年男子的身份证时,民警手中的警务宝典突然报警,这是发生了什么?

  执勤民警张佶告诉记者,当时他在进站口执勤时,看到一名身着特勤制服的中年男子朝进站口走来,像往常一样,张佶立即上前对其身份信息进行核实,当扫描这名男子的身份证时,他手中的的警务宝典突然报警,张佶说,这种情况就是表示这名男子的身份信息涉嫌一起案件,男子可能是网上在逃人员。

  民警将该中年男子带到车站执勤室开展进一步盘问检查,发现身份证的确是本人,正是2018年2月7日江西省宜春市公安局宜阳分局通报的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案的网上在逃人员周某。

  而此时的周某却一脸茫然,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还询问民警,自己是什么时候成了全国在逃人员的。

  民警再次仔细盘查询问,才得知,周某于2017年7月18日醉酒驾驶摩托车在宜春市发生交通事故。后来交警将此案移送法院起诉,而当地法院曾多次联系周某未果,被法院下达逮捕决定,而他本人也被列控成为了全国在逃人员。

  直到此时,周某才明白自己因为这个原因被列为了网上追逃对象。目前,周某已被赣州车站派出所民警羁押在赣州市看守所,正与立案单位联系。

乘警在列车上开展查缉比对工作

  据赣州铁路警方介绍,自2018年春运以来,铁路警方通过严格落实立岗查缉、武装巡逻、视频巡查、信息研判等工作措施,堵塞违法犯罪人员逃窜通道,累计抓获网上在逃人员26名。警方提示:不少网上在逃人员趁春运期间火车站客流大,抱着侥幸心理企图浑水摸鱼乘车,以为能躲过一“劫”,其实与其整日逃亡心慌慌,不如早日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酒驾未处理成网逃被抓 春运期间赣州铁警抓获26名网逃

2月26日上午九点左右,赣州火车站的执勤民警像往常一样正在进行日常巡查,当查验到一名中年男子的身份证时,民警手中的警务宝典突然报警,这是发生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