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系温情 热心民警搀扶卧地男子

2018-02-02 22:2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鄱阳2月2日消息(通讯员 胡志华)2018年2月2日下午4点40分,春寒料峭,一名男子晕倒在鄱阳县东湖大道口的街道上,街道上熙熙攘攘的人群从男子身边经过,前来围观的群众一批又一批,却无人将男子扶起。

 

 

  大约半小时过后,一名民警路过见到此情形,立即上前扶起男子。随后,该民警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以及辖区新桥派出所报警电话,并通知该男子家人。经询问,原来该男子因醉酒导致晕倒。男子石某,系鄱阳县饶州街道六条巷人,今年52岁。

  据了解,民警刘畅当时刚从县局开完会议,返程途中恰好看到此情形。刘畅告诉记者:“时值腊月,傍晚17时过后天色就会暗下来,醉酒男子在地上多躺半个小时,后果将不堪设想;如果该男子不是因为醉酒,而是因为高血压等其他疾病倒地,那么早一秒有人上前搀扶,早一秒有人上前询问,那么该名男子就会少一分危险。”

 

 

民警刘畅日常走访群众

 

  据介绍,刘畅系鄱阳县公安局高家岭派出所民警,曾获得“全县政法综治工作先进个人”“全局破案能手”等荣誉。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鄱阳;民警

春运首日系温情 热心民警搀扶卧地男子

2018年2月2日下午4点40分,春寒料峭,一名男子晕倒在鄱阳县东湖大道口的街道上,街道上熙熙攘攘的人群从男子身边经过,前来围观的群众一批又一批,却无人将男子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