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日夜连续奋战 浮梁警方成功破获“1.6”抢劫案

2018-01-26 20:0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浮梁1月26日消息(涂林杰)2018年1月21日晚,经过16日夜缜密侦查、连续奋战,浮梁警方成功将涉嫌抢劫的犯罪嫌疑人汪某抓获,快速侦破了“1.6”抢劫案,用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赞誉。

  2018年1月6日17时许,浮梁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受害女子急促地民警哭 诉:“我被人持枪抢劫,车子以及手机、钱财都被抢走了”。

  该起警情引起浮梁警方高度重视,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余士良要求刑侦大队迅速采取有力措施,对于严重暴力犯罪必须一查到底,破不了案决不收兵!

  经初步侦查获悉,受害女子董某于当天下午3时许,从三龙镇某陶瓷厂下班准备驾驶车辆回家时,被一男子劫持,并将车辆开至一偏僻山地,男子将董某反捆在树上后,将其车辆及车内财物劫走。

  案发当晚,一个由分管刑侦工作的副局长郑根庆任组长、刑侦大队教导员郑同乐为常务副组长,刑侦、派出所等精干警力组成的“1.6”专案组正式成立。在一次紧急的案情分析会后,专案组各实战单元随即投入到紧张的侦查工作之中。

  不破案,不收兵。1月21日,经过16个日夜的不懈努力,侦查员涂林杰、袁浩掌握到一名曾在三龙镇某瓷厂工作的汪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与专案组相关调查高度吻合。在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的协助下,汪某藏匿地点被警方掌握。1月21日晚,刑侦大队教导员郑同乐带队展开收网抓捕行动,在某陶瓷厂宿舍门口经过长达5小时的蹲点,当晚23时许,汪君、涂林杰、洪星、胡彬等专案组成员一举将嫌疑人汪某抓捕归案。

  到案后,汪某显得十分的焦虑与懊恼,片刻沉默后便承认了自己当天抢劫女子汽车及财物的犯罪事实。经审讯得知,汪某平日爱打麻将,近期输了不少钱,并且还欠了许多债。年底了,还债心切的汪某买来玩具手枪,对当天正准备驾车回家的董某实施了抢劫。

  目前,涉嫌抢劫罪的犯罪嫌疑人汪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的审理之中。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16日夜连续奋战 浮梁警方成功破获“1.6”抢劫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