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宁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工作三个转变 助推工作新飞跃

2017-12-29 16:0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武宁12月29日消息(王义晶)武宁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在新型理念下,工作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力进一步强化,警务保障工作的管理和服务水平也得 到进一步提升。实现从“单一保障”向“综合保障”的转变,在管理方式上注重从“粗放式管理”向“精细化管理”的转变,在服务方式上实现从“等工作上 门”被动服务到“找上门工作”主动服务的转变。

  加大科技强警 提升硬件保民安

  该局将科技强警作为一项战略任务,狠抓科技强警各项工作的落实,向科技要警力、要战斗力,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收到实效。今年以来,该局投资100 多万创建“鹰眼”工程,先后成功破获李某系列技术开锁入室盗窃和刘某盗窃金店案件,为市民追回赃款130多万。利用高科技合成作战,成功打掉了一批盗 窃团伙,破获了一批大要案件,有力震慑了犯罪,使得该县公众安全感测评位于全省前列。

  加强设备建设 打造“绿色”警营

  为扎实开展大巡逻、大宣传活动,有效遏制案件高发态势,将有限警力屯兵街面,提高群众见警率、民警管事率。该局于今年7月投入45万采购了5辆警用电动 汽车,配发基层一线,全力投入治安防范巡逻工作,有效地提升基层实战单位快速反应能力和治安防控水平,基层实战单位战斗力势必得到进一步提升。运用新能源汽车,有效的降低油费,在提高社区警务工作效率的同时,将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强化装备投入 增强民警执法安全

  执法规范是公安工作的生命线,通过强化执法基础装备的投入,增强民警执法安全意识,从而不断提升规范化养成。今年以来,该局投入30万为民警配备了单 警装备260余套,为执法办案单位配备执法记录仪90余套。切实增强民警责任心,从而进一步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为打击违法犯罪做实充足保障。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武宁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工作三个转变 助推工作新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