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树市看守所进一步规范并严格实行监所执法工作取得实效

2017-12-28 18:1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樟树12月28日消息(聂焱如 杨兴昌)今年以来,江西省樟树市看守所进一步规范并严格实行监所执法工作,严把关口,规范执法流程,有效确保了被拘留人员的依法执行,有力确保了监所安全无事故。

  依法代管,严把“财物关”。对被拘留人员的随身财物,该所严格按照涉案财物管理的相关规定予以暂扣代管,当面清点财物情况并开列清单一式三份,同时在场各方签字确认。妥善保管,做到账物相符,严禁出现挪用、截留、损坏等违法违纪行为。对发现的违禁品,则立即予以扣押,经所领导批准后移交决定机关依法处理。在执行拘留过程中,对吸毒违法人员特别留意人身等相关检查,预防案件(事故)发生。

  感化教育,宽严相济。该监所在执行过程中,秉承“用心教育、用爱感化”的教育管理工作理念,在遵循依法、科学、文明管理的大前提下,除依法应当审批才予以会见的法定情形外,尽量保障被拘留人员合法的通信会见等权利;同时不断创新教育管理的方式方法,灵活地采取人性化的教育感化挽救措施。在严格遵守被拘留人员一日生活制度的原则下,对于改过认错积极,认真接受教育管理的被拘人员,通过适当延长拘室外活动时间、增加通信时间和次数等办法予以奖励,以此带动其他被拘留人转变思想观念,争取知错、认错、改错,收到了好的管理教育效果。对于不服从教育和管理甚至严重威胁管教工作的被拘留人员则根据实际情况,区分不同情形,采取强化教育以及适当约束等措施,直至其态度好转为止。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樟树市看守所进一步规范并严格实行监所执法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