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乡公安推进“全警情录入+”工作提升履职能力

2017-12-18 10:5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东乡12月18日消息(何江华 吴晓明)“案件当日就上了网,我也不担心对方会去找人说情了……”12月14日,东乡区小璜镇古圳村村民辛某说。当日,该村发生一起治安案件,被打的辛某到派出所,要求民警立即处理此案,怕时间拖久了打人者去说情,办案民警在办公室把电脑打开,把案件立即录入到“三台合一”系统,当辛某看到案件已经在公安内网上流转时,他打消了准备到上级部门讨说法的想法,并相信民警能够公平公正处理案件。这是抚州市东乡区公安局搭建“全警情录入+矛盾纠纷化解”平台,将纠纷案晒在平台上,取得的良好效果。

  今年以来,东乡区公安局强力推进“全警情录入”与各项公安工作对接,依托“全警情录入+”,推动信息化建设和应用转型升级,全面推动全警情录入在维护稳定、规范执法、服务群众、队伍管理、保障支撑等方面深度应用。推进“全警情录入+服务实战”,先后侦破张某系列撬砸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吴某系列盗窃店面案等一批大要案件,极大地震慑不法分子。借力“全警情录入+事故预防”平台,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龙山路铁路桥路段,曾发生多起交通死亡事故。该局及时向县里报告,及时对城区主干道路采取改造,今年6月份以来,该路道未出现一起死亡或重伤事故,同时对防污管道施工工程作业路段,进一步做好道路安全预警提示,通过添加凸面镜、绕行、减速慢行、违停、行人通道、限速标志等提示,缓解道路通行压力,增强广大驾乘人员安全意识。不断强化“全警情录入+天网监控”深度应用,通过对警情数据分析研判,对警情进行全面梳理、分析,建成“情报、指挥、勤务”一体化联动模式。该模式可以实现警力科学调度,针对高发案件、发案分布等情况,及时发现“天网工程”需要监控的重点区域和监控覆盖盲区,调整更新“天网工程”加密点位设置,提高“天网工程”监控覆盖面,使“天网工程”这一无形之眼看死盯死盯牢重点部位和重点场所,进一步挤压犯罪分子活动空间。

  据不完全统计,自今年以来,该局指挥中心利用“全警情录入+天网监控”,共提供视频侦查线索60多条,破获盗窃案件35起,为12起交通事故提供责任划分依据。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东乡公安推进“全警情录入+”工作提升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