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水警方打掉一电信诈骗团伙 5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2017-11-23 10:0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修水11月23日消息(陈坚)记者从修水县公安局获悉,近日他们打掉一个涉案金额30余万元的诈骗团伙,刑事拘留5名犯罪嫌疑人,扣押作案工具车辆2辆、手机58部、笔记本电脑3台、银行卡49张、无线网卡3部、POS机4部、工作记录本9本,电话卡、充值卡百余张及数千元赃款。
 
  9月26日下午,胡女士急忙赶到修水县公安局报案称,自己刚刚被自称是银行工作人员可以帮办大额度信用卡为由,打电话过来的青年骗走了49000元。接警后,民警立即通过受害人提供的信息资料,在银行和网上寻查,并依据资金流、讯息流寻找诈骗嫌疑人轨迹。经过缜密侦查, 10月底,民警当地刑侦大队的大力协助下锁定诈骗窝点。11月15日,通过小区物业帮助查证,民警在湖南某小区将五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并搜到了全部作案工具和部分现金。
 
  经讯问和调查,今年8月份以来,以犯罪嫌疑人曾某贤为首的诈骗团伙,经常以各种银行工作人员身份,以办理大额度信用卡为由,让上当客户提供身份信息、联系方式、办理U盾及至少存入5万元现金到自己卡上等形式,发送病毒链接窃取储户个人信息秘密,套取现金。现已在河南、湖北、江西等地作案4起,诈骗金额30余万元。
 
  目前,曾某贤、邓某彬等五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核实与深挖之中。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修水警方打掉一电信诈骗团伙 5名犯罪嫌疑人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