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梁县检察院保障未成年被害人权益有妙招

2017-09-19 13:18: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浮梁9月19日消息(曹升 吴国庆)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不仅要加强对涉罪未成年人的倾斜保护,也应重视对未成年被害人的保护救助工作。浮梁县人民检察院依法落实对未成年被害人的特别保护制度,并采取多种举措以实现未成年被害人权益最大化、最优化。

  迟到的正义非正义,浮梁县检察院快速审结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适用快速机制办理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以达到有效打击犯罪、维护公平正义之目的。并通过缩短诉讼时间,尽快结束诉讼流程,让未成年被害人及其家庭早日走出犯罪阴翳,重新开始生活。在办理方某某强制猥亵未成年人一案时,浮梁县检察院审查起诉仅用时八天就依法提起公诉,大大减少了刑事诉讼程序在审查起诉阶段的用时,提升了诉讼效率,维护了司法公正。

  浮梁县检察院认真履行未成年人保护职责,积极开展未成年被害人司法救助工作。针对未成年被害人及其家庭面临的现实困境,积极联合财政、交通、教育等相关部门以及未成年人保护组织等社会团体的力量,采用资金救助、法律帮助、心理疏导等多种方式予以救助,推动对未成年被害人办案、救助一站式服务。在办理陈某某涉嫌交通肇事罪一案时,对于未成年被害人方某某面临的医疗费紧缺的困境,浮梁县检察院主动作为,通过发动检察干警捐款、帮助被害人申请交通事故救助金、国家司法救助金以及利用“轻松筹”网络平台筹集公益捐款等方式,成功为未成年被害人方某某筹集到十余万资金,补上了医疗费用的缺口,使得方某某的伤情治疗得以正常进行。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浮梁县检察院保障未成年被害人权益有妙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