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试水网络司法拍卖治“老赖”

2017-09-06 10:28: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遂川9月6日消息(刘喆、刘祖刚、谢月明)日前,遂川县人民法院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上成功拍卖了位于赣州市南康区东山工业园国际家具城中心市场的一处商铺,成交价55.16万元,溢价率达26.6%。

  自今年5月22日首次入驻淘宝网络司法拍卖平台以来,遂川县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推进此项创新工作常态化。截至目前,县法院已在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上传11件司法拍卖标的,成交3件,成交总价137.192万元。

  与传统线下拍卖相比,网络司法拍卖具有处置更透明、程序更简洁、拍卖时效更高、覆盖人群更广等优势,不仅为当事人节省佣金开销,还能通过网络传播力,极大震慑“老赖”,能够最大限度实现拍卖标的物价值,提高执行案件标的物成交率和案件执行效率。更快、更好地使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得以实现。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遂川试水网络司法拍卖治“老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