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车站晕倒 铁警出手救助

2017-08-17 12:3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丰城8月17日消息(王轶)2017年8月16日6时15分许,乘坐广州东开往南昌的T172次列车的在丰城车站下车的旅客沿着通道正在出站。南昌铁路公安处丰城车站派出所的民警王卫东和彭祥钰巡逻至车站出站口时,他们突然发现熙熙攘攘的出站旅客中有一男性身体一歪晕倒在了出站口的地上。见此情景,老王与小彭立即上前查看,一边迅速将这名旅客扶到阴凉处平躺予以急救,一边呼叫增援寻找医生。

  初步急救后,这名男子缓缓苏醒。经过赶来的医生诊断,该人晕倒是因低血糖,且未吃早饭所致。民警找来糖果和矿泉水喂他服用,并买来方便面为他泡好让他吃下。民警细心询问后了解到,这名男性旅客,姓李,江西丰城人,28岁,外出打工回家。因为打工不顺,小李买完车票后所带钱币已所剩不多,为了省钱一路乘火车回来没有吃任何东西,在出站的时候因为血糖低的老毛病犯了所以晕倒在地上。

  老王与小彭得知了这名男性旅客住在农村且家中父母病弱不便来接的情况后,老王言语安慰买来小李路上吃的食物和矿泉水,小彭去买了这名旅客回家的汽车票,随后两人一起把他送上了回家的汽车。开车前小李满含眼泪握住民警的手不住的说着谢谢。看着小李乘坐的汽车缓缓离去,老王与小彭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铁警提示:目前正值暑期,温度持续走高,患有疾病的旅客随身应带好应急药品和食物以备不时之需。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男子车站晕倒 铁警出手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