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走失在外 热心铁警帮助找回

2017-08-17 12:28: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老人走失在外

  央广网赣州8月17日消息(王勇) “太谢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帮忙找回我父亲并接通我的电话,我们一家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8月16日,赣州铁路公安处吉安车站派出所副所长支营营接通了在外走失了几天的走失老人儿子电话时,他儿子在电话里激动地说。

  8月16日上午,吉安车站派出所执勤民警在对车站站台开展巡查时,发现一名老大爷躺在吉安站一站台南头,遂立即将其叫醒,经询问,该老大爷名叫蔺某,69岁,四川省营山县人,其自称从衡阳步行至吉安。

  民警在其携带的行李中找到一张由衡阳铁路警方为其办理的临时乘车证明,并在其手机中找到其儿子联系方式,民警正想与其儿子打电话,这时电话自己响起来了,正是老人家的儿子打过来的,但是老人家却不接听,无奈之下民警只好自己与其儿子进行沟通,方才有了以上对话。

  在了解了全过程之后,民警才得知老人家现在已经身无分文,遂立即自己垫资帮助老大爷购买好了当日吉安至营山的火车票,并送其上车额,老人家及其家属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

  铁警温馨提示:若担心家中老人走失或记不住家庭住址,必要时可制作一张亲属联络卡或特制刻有老人个人信息家人联系方式的挂饰口让老人随身携带,以便老人走失时可以联系其亲人。老人最需要的还是家人的关心与照顾,请大家多关心老人,工作再忙,也要挤点时间多陪陪他们,常回家看看。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七旬老人走失在外 热心铁警帮助找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