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公安局破获农村系列入室盗窃案

2017-08-17 10:4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进贤8月17日消息(张宝华 万朝晖)今年5月份以来,进贤县长山晏乡、李渡镇、文港镇、架桥镇等乡镇多名失主报案称家中被盗,被盗物品包括现金、食品、电视机、空调外机、字画、自行车、生活用品等。

  接到报警后,该局刑侦、技侦和所在乡镇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多次召开案件分析会,局领导亲临一线,指挥带领侦技民警全力开展侦破工作。

  民警通过现场勘查、调查、走访、视频追踪,并将所有类似案件进行汇总,进行串并。发现犯罪嫌疑人往往趁农民农忙下地干活、外出家中无人之际,通过溜门、撬门等手段入室盗窃,给人民群众的财产造成严重损失。

  在对7月2日长山晏乡杜某家中被盗空调案现场勘查中,技术员通过细致的勘查,运用技术手段掌握到犯罪嫌疑人罗某斯的踪迹。刑侦大队侦查、技术、情报民警围绕罗某斯开展工作,调查罗某斯生活轨迹,查清销赃去向,并确定罗某斯有重大作案嫌疑。同时文港派出所民警查明了罗某斯的居住地和活动轨迹。8月13日晚,抓捕民警在文港镇罗某斯家中将其抓获,并当场在其家中查获部分涉案赃物,账物装了满满一辆面包车。

  经审讯查明,犯罪嫌疑人罗某斯因无经济来源,生活拮据,自2017年5月份以来,先后窜至进贤县架桥镇、温圳镇、文港镇、长山晏乡和李渡镇等乡镇入室盗窃财物,作案十余起,涉案价值3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罗某斯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进贤县公安局破获农村系列入室盗窃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