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州公安解救身陷传销东北小伙,并一举捣毁涉案窝点

2017-08-16 14:2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上饶8月16日消息(程甫江)近日,信州公安分局发现一则“东北小伙身陷传销组织被打致肾衰竭,遭团伙‘丢弃’火车站”的网络报道。文中提及受害者郑某在上饶某地受传销组织控制并多次遭到殴打。案发后,分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开展工作。经过连日紧张侦查,一举破获该起涉嫌抢劫、非法拘禁、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

  2017年8月11日13时许,信州分局“打传办”按照党委统一部署,立即对郑某一案相关情况跟进排查。为了解案情,“打传办”第一时间联系了受害人郑某了解案情详细经过并指派专人前往市、区两级指挥中心查找报案记录。经核查,未发现郑某及其关联报案警情记录。

  为及时有效打击传销犯罪,分局“打传办”围绕仅有的线索展开侦查。经缜密侦查、细致摸排,发现疑似郑某所陷传销窝点7处,其中1处位于横峰县。

  8月14日6时,信州公安分局联合横峰县公安局,调集100余名警力,对涉案传销窝点展开集中收网行动。行动中共查获涉传人员32人,其中受害人12人,涉嫌抢劫、非法拘禁、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等嫌疑人20人,其中,涉嫌参与郑某一案犯罪嫌疑人8人。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打击传销工作一直是信州公安的常态化工作之一。自2017年5月份以来,信州分局紧紧围绕“创建无传销城市”目标,扎实开展“清剿传销专项行动”,取得了丰硕战果。截止目前,信州公安分局已依法取缔传销窝点62个,查获传销人员465人,依法刑事拘留涉传销犯罪嫌疑人137人,抓获网逃1人,教育感化、通知家属接回再教育被骗传销人员327人,极大震慑了传销违法犯罪分子气焰,有效的净化了城区治安环境。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信州公安解救身陷传销东北小伙,并一举捣毁涉案窝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