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查处一起滥伐自家林木违法案件

2017-08-11 10:2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进贤8月11日消息(尹晓明 万朝晖)近日,进贤县罗溪派出所联合县森林公安局迅速查处一起滥伐林木案。罗溪镇塔岗村委会山东曹村曹某某因未办理林木采伐手续,砍伐自家房前屋后的6株樟树而被处罚。

  据罗溪镇社区民警介绍,7月24日,有村民向民警反映罗溪镇塔岗村委会山东曹村曹某某砍伐林木,进贤县森林公安局民警随即展开调查。原来,现年42岁的村民曹某某想在自己家旁集体用地上扩大猪栏化粪池,就将化粪池周围的6株樟树擅自砍伐,而砍伐之前,未报告林业部门,也没有办理林木采伐手续。

  进贤县森林公安部门作出处罚决定,因曹某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属于滥伐林木的违法行为,但数量较少,责令曹某某补种滥伐树木并处滥伐林木价值3倍罚款的处罚。

  森林民警提醒大家,按照《森林法》的有关规定,除了村民房前屋后的零星林木不用办理砍伐证,其他自留山、自留地等区域栽种的林木都需要取得相关手续。曹某某就是其中的一个典型例子。倘若他滥伐的数量较大,其行为还会严重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将以滥伐林木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进贤查处一起滥伐自家林木违法案件